快新聞/警大聲明羅生門?林佳龍:請侯友宜站出來說明並道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怡臻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行程今(26)前往汐止,參與麵店一日店長的義賣活動,針對侯友宜的學歷爭議、以及聲明羅生門,他稍早在聯訪中疾呼,這不是各說各話的問題,侯友宜必須說清楚並道歉。



更多新聞: 學歷羅生門!警大聲明保學位遭打臉? 侯友宜辦發聲明澄清

有關侯友宜的博士學位爭議,日前警大校長陳檡文對外強調,侯選辦所提出的「聲明」不存在,對此林佳龍再次表示,侯自己也擔任過警大校長,現任警大校長既已公開說明沒有這件事,我們還是以警大的說法為主,至於侯為什麼要偽造這件事,必須向社會說清楚並道歉。

林佳龍強調,「這件事涉及刑責,不是各說各話就可以,顯然是有一方說謊,侯友宜要對社會說明跟道歉。」

另外,最新民調指出,目前新北市長的選情,林佳龍仍落後侯友宜20%,林佳龍回應,民調當參考就好,自己這兩個月跑基層,有感受到支持者的熱情,情況已越來越好,「8年前游錫坤對戰朱立倫時,民調也呈現類似現象,但最後票數開出來卻很高,我們會繼續接觸選民,提供好的政見。」

他補充,現在傳播資訊很快,大概要近一、兩個月選戰才會受大眾關注,加上自己比較晚投入選舉,對手也很強勁,這些都是可以預期的。

近期還有民調指出,本次新北市的泛綠選民只有6成多會繼續支持民進黨,林佳龍則說,我們的選戰策略也是以先爭取綠營選民回流為主,目前已正在提升中。他說,侯在新北經營了12年,有相當的實力,我對選民的熟悉度相對低,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更多新聞: 余天指國民黨沒人才 朱立倫發聲:侯友宜是最強母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