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國!「沙丁魚風暴」環繞潛水客 絕美景色台灣墾丁也有
在墾丁船帆石海域,出現沙丁魚風暴這壯觀景象,不少潛水客被此奇景吸引前去朝聖,享受被魚群環繞的難忘體驗。(圖/fantasy741118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說到「沙丁魚風暴」不少對潛水感興趣的民眾,第一時間會想到去菲律賓宿霧觀賞,然而近期在墾丁船帆石海域,也出現這壯觀的景象,成千上萬隻沙丁魚擠得密密麻麻,像水中的風暴一般集體遨遊,不少潛水客被此奇景吸引前去朝聖,並高興直呼:「不必出國,我們台灣也有!」

更多新聞: 迎接國門放寬!霸氣老闆想辦「海外員工旅遊」網嘆:發錢比較實在

因為距離水面淺、難度低,從水肺潛水、自由潛水到浮潛客,都能欣賞此奇觀,也有望替墾丁帶來更多的觀光效應。同時海生館學者何宣慶表示,如果能讓墾丁周邊,維持每年都有沙丁魚風暴,也可能成為重要潛水景點,吸引國際潛水客慕名而來。

不用出國!「沙丁魚風暴」環繞潛水客 絕美景色台灣墾丁也有
成千上萬隻沙丁魚擠得密密麻麻,像水中的風暴一般集體遨遊,如果年年都出現,有望成為重要潛水景點,吸引國際潛水客慕名而來。(圖/fantasy741118提供)

但何宣慶也研判,這些魚群應該是有相似習性的銀漢魚,而非沙丁魚,因為這一類的魚群,本來就都有這種群集的習性,讓牠們看起來比較大,比較不會受到敵人的攻擊。不過,基於近期出現爆量的朝聖人潮,當地潛水教練們也呼籲,欣賞的同時不要穿越魚群,以免打擾牠們。


更多新聞: 火藥味濃厚!子女偷偷安排「離婚父母」見面 媽媽嗆這句笑翻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