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夜搶修 春日國小全校今恢復實體上課!
春日國小恢復進度順利,今日全校已恢復實體上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怡臻報導

918強震造成54所國中小校舍受損,其中春日國小、東里國中及富北國中等3校校舍倒塌受損嚴重,為確保學生安全,日前暫以線上課程進行教學,經過搶修,縣府代理秘書長饒忠說,今(26日)春日國小已恢復實體上課,後續則會再請專家做耐震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赴春日國小視察 潘文忠:今天就核定公文協助搶修

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表示,全校38位國小學童、19位幼兒園生都能恢復到校上課,僅幼兒園位於專業教室1樓,暫移至原教室後方一處大的活動教學區上課,其餘都不受影響。

縣府代理秘書長饒忠說,強震後,校舍傾斜倒塌成了危樓,為了學生安全,20號開始採線上教學,現在危險建築都拆除完畢,學生們也回到學校,幼兒園、國小部全都回到原本的教室上課。當時被震壞的風雨走廊,目前也已清除完畢,將會規劃成簡易走廊,校內建物也會持續搶修,後續再請專業人員做耐震評估。

因918強震受損嚴重的共有春日國小、玉里國中、冨北國中、東里國中、東竹國小、松浦國小、東里國小等,縣府教育處查報,其中,春日國小教學大樓與專業大樓連通的空中穿廊傾倒,災後第2天就已迅速拆除,並於今日恢復實體課程,修復進度順利;東里國中則因行政大樓梁柱斷裂,鑑定為紅單危樓必須拆建,教職員移至校外辦公。

另外,富北國中專科教室及2棟教師宿舍也列紅單危樓,專科教室暫移到其他餘裕空間上課,教師住宿先尋求鄰近學校提供空間,若需自行租屋會規畫補貼費用;東里國小、玉里國中、東竹國小及松浦國小都有校舍列為紅、黃單,屬閒置空間非教學行政單位,上課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赴春日國小視察 蘇貞昌3點裁示協助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