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綠營發布虛假民調 謝國樑赴法院按鈴申告

謝國樑前往基隆地院按鈴申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批民進黨參選人蔡適應陣營發出連續、虛偽不實的民調,疑似違反選罷法第104條,今(26)日下午由律師陪同赴地院提告,並要求民進黨相關單位或蔡適應陣營出面說明。

媒體詢問,針對民調,蔡適應認為他並無公布任何民調,不知道您是要告誰?認為若民調他贏的話就要告,今天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一份民調也是他贏,你要告趙少康?

謝國樑說,這就是一個連續、虛偽不實的民調,希望地檢署針對發布民調方是否有違反選罷法104條部分做詳細查核。接著他批蔡適應,總喜歡講A說B,比如說他助理是太陽會的,他就說獅子會為何就是太陽會?針對民調他若沒有作假,那就請他不用這麼擔心,檢察官自然會就他們所提供完整證據上做清楚調查。

媒體追問,是告蔡適應本人還是告民進黨?謝國樑說,他們就是把事實以及蒐集到有做虛假民調的證據交給檢方,檢方會依刑事訴訟法偵查,至於偵查完假如犯罪事實所實,他認為檢察官會做合適處理。

謝國樑辦公室也發新聞稿指出,基隆選情民調,民進黨蔡適應陣營自今年二月釋出「未來民調」試圖誤導民眾、七月份爆出民調訪問過程立場偏頗,到近期九月份釋出的民進黨「內部民調」,都與國民黨明確交代委託公司、研究方法及完整數據內容的民調結果大相逕庭。

謝國樑稱,匯流新聞網及精確民調公司於7/27-28日晚間,發布新一份民調,稱謝國樑與蔡適應僅相差0.8%,蔡適應領先,然而同時間TVBS也於7月25日到29日進行民調,謝國樑領先蔡適應8%,兩份相同的調查區間,落差竟高出誤差範圍之外,並稱辦公室接獲支持民眾反映,有接到「引導式民調訪問」,請民調公司應出面說明引導式訪綱內容。

謝國樑還說,繼七月底民調公布之後,八月份又再次爆出兩份相同的調查區間,落差竟高出誤差範圍之外,TVBS於8月29日至9月1日的民調結果,謝國樑的支持度為40%、蔡適應為29%;民進黨「內部民調」於111年8月30日至31日的民調數字為蔡適應30.7% 、謝國樑27.2%,前後相差13%。這樣的落差實在不合理。

因此謝國樑今日在律師陪同下於基隆地方法院按鈴申告,並提出三大訴求,要求民進黨相關單位或蔡適應陣營出面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