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向張淑娟道歉 周玉蔻:她應該只是一個家庭主婦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爆料,前立委蔣孝嚴「晶華緋聞案」的女主角就是張淑娟,對此,張淑娟今(26日)親赴北檢提告,而周玉蔻也抵達現場,對張淑娟正式道歉。稍早周玉蔻錄製民視《辣新聞152》節目時,也娓娓道來對張淑娟致歉的前因後果,強調張淑娟應該只是一個家庭主婦,她對於張小姐最近的心情,所感受到的壓力感到抱歉。

周玉蔻指出,今(26日)早上她到台北地檢署現場,向張淑娟小姐提出道歉,是因為發現張小姐離開了美術研究所工作之後,應該只是一個家庭主婦,因此致歉。目前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未來她與媒體人蔡玉真開庭時,必須把證人、證據帶到地檢署去,她們已經做好了準備。

周玉蔻提到,張淑娟在新聞報導上,她的情感受到這麼大的傷害,有這麼多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所炮製出來戲劇性的新聞報導,她不能接受此事件被王一個人做政治操作,她對張淑娟最近的心情,所受到的這些壓力感覺到抱歉。

周玉蔻回憶,王鴻薇今天在現場,當她在與一大群攝影、媒體記者談話時進行干擾,這是她不能接受的。另外,周強調,她也可以在節目上道歉,但她選擇在政論節目場域之外,光明正大的代表自己,代表她的新聞工作,來與張女士心情上所受到她認為的傷害,及自己並沒有對於未來真相探索的說明,周向張道歉,並唾棄從中操作想要取得政治紅利的王鴻薇。

周玉蔻細數自己22歲從大學畢業,先後待過中廣、天下雜誌、聯合報、飛碟電台,接著轉到TVBS周刊做總編輯,在年代新聞台做新聞部總監,後來擔任獨立自由媒體,主持主持廣播、電台節目,「一個外省第二代被蔣介石洗腦要反攻大陸」,到撰寫《李登輝的一千天》一書,才感受到同溫層、外省一二代對她強力的追殺。

周玉蔻強調,自己再3年的時間,就已經有滿50年媒體工作的經驗,「金剛不壞之身就是在我對新聞的執著,以及我對真相的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