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勢力入俄公投將結束 烏東居民憂再遭襲逃離家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烏軍9月初收復東北戰略要地、庫皮揚斯克和伊久姆等城鎮,當地人談起戰爭,依舊忍不住飆淚。而面對親俄分離主義政府,在烏東4個佔領地舉行的加入俄羅斯公投,預計今天就會結束,恐怕再掀動盪,位於頓內次克前線的托列次克鎮,不少人趕在最後一刻緊急離開家園。

更多新聞: 巨蜥大戰狗群太「蜥」睛!校園宛如「侏儸紀公園」瞬引160萬人朝聖

空襲警報響徹烏東頓內次克小鎮托列次克,這裡被烏軍收復約兩個星期,但俄軍的轟炸幾乎沒有停止。

托列次克居民娜塔莉亞說,「爆炸當下聲音很大,我眨了兩次眼還是看不到,陽台門被震開碎片飛進屋內,我被火焰嚇傻,之後才意識到我們在七樓,而房子正在解體。」

倖存民眾回想被炸瞬間、餘悸猶存。

托列次克居民妮娜說,「神阿請讓這一切趕緊在我死前結束。」

在沒水沒電狀態下,獨自撐過俄軍6個月占領期的70多歲長者,也直呼無法再忍受。

托列次克居民妮娜說,「我從沒那麼害怕過,我很堅強但沒強到能忍受這些。」

就怕9月27日親俄分離主義政府發起的加入俄羅斯公投結束,俄軍又會絕地大反攻,不少居民頂著間歇空襲,趕在最後一刻逃離家園。

親俄勢力入俄公投將結束 烏東居民憂再遭襲逃離家園

疏散民眾烏軍說,「快點動作快點,沒時間放鬆了。」

同樣才被烏軍收復的東北戰略要地、庫皮揚斯克和伊久姆,居民忍受被擊中風險,排隊領取食物。

庫皮揚斯克居民說,「聽到離我很近的轟炸聲,有時候我感到很害怕,有時又一點都不在意。」

伊久姆居民說,「俄軍砲彈殺死了我的狗,擊中我家屋頂,我們躲在地下室避難。」

孩子們提到戰爭意外冷靜,長者卻一提就爆淚。

伊久姆居民說,「它們炸了我的家。」、「戰爭不會放過任何人。」

家園被毀還有重建可能,但烏國人民心中的創傷,恐怕無法輕易復原。

更多新聞: 颱風諾盧釀菲國8死 越南提前撤離8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