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今舉辦國葬儀式 23萬人湧入獻花網站表心意:非常謝謝您!
安倍晉三今(27日)將舉行國葬儀式,大批民眾在網上獻花。(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遭到槍擊不幸身亡,讓國際各界都感到十分悲痛,今(27日)將舉行國葬儀式,有民間人士架設網站,發起「數位獻花(デジタル献花)」的活動,原以為不會有這麼多人參與,沒想到1個月就已來到23萬人留言獻花,民眾不斷表達對安倍晉三的感謝。

更多新聞: 安倍國葬將由遺孀捧骨灰盒開場 自衛隊出動千人放19響禮炮追悼

根據《產經新聞》的報導,「數位獻花(デジタル献花)」是網路上免費的活動,參與的人士可以從5種花中,包含白菊花、黃菊花、百合花、桔梗和蘭花選擇1朵,並留言寫下對安倍先生想說的話。此活動從8月25日開始,截至9月8日參與人數已來到10萬,參與的年齡層也非常廣泛,從13歲到60幾歲都有,而到目前為止已有23萬人獻花,負責人表示「我們對反應之大感到驚訝,因為我們甚至不知道是否會有超過1萬人獻花。」。

安倍晉三今舉辦國葬儀式 23萬人湧入獻花網站表心意:非常謝謝您!
民眾可以到獻花網站上獻花,並留下對安倍晉三想說的話。(圖/翻攝自https://offering-flower.com/en

有一名年僅13歲的小朋友在獻花的內容中說「我可以看到安倍先生努力振興日本。我還年輕,我要長大,要走在社會上。然後,我會像安倍先生一樣,成為一個可以振作起來、鼓勵他人的人。請您安息。」,大批民眾都很感謝安倍晉三在位期間執政的努力,更稱他是日本最棒的首相。而負責人也提到,民眾留下的訊息皆會傳送給安倍夫人,他也感慨地說「與其說是哀悼,更多的是對安倍先生的想念。」。



更多新聞: 安倍國葬倒數2萬人維安戒備  岸田拚「弔唁外交」今天會見賀錦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