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血也繼續抓!達人捕魚虎困難重重不退縮 網友讚:台灣有你們真好
YouTuber「黃小四」日前在台南捕撈魚虎,過程中卻是遇到重重困難,像是引擎故障、手掌遭刮傷見血等。(圖/翻攝「黃小四的生活點滴」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外來種入侵台灣,便會對當地生態環境造成諸多危害,原棲息地為泰國及馬來半島的「魚虎」,近年來入侵日月潭,已威脅到原生態,YouTube頻道「黃小四的生活點滴」過去多次分享,一行人到台南捕魚虎的過程,近期再度前往捕撈,過去竟是困難重重,不僅船拋錨,黃小四更因魚虎的頑強抵抗,而導致手掌見血,讓網友大讚:「台灣有你們真好!」

更多新聞: 國道擦撞待車上等警!遭後方遊覽車推撞險奪命 警籲:勿輕忽2次事故


黃小四日前與朋友們到到台南捕魚虎,沒想到才抓到第一隻時,就因為魚虎頑強抵抗,讓手抓釣魚線的小四,手掌遭刮傷,不久後整手血跡斑斑,讓捕撈行動開始沒多久,就非常不順利,不幸的是,在不久後船隻的引擎也發生問題,當天炎熱的天氣,讓負責修理的船員是滿頭大汗,一旁的小四坦言:「抓魚虎沒那麼簡單,又熱又累,影片看起來很簡單,事實上付出的時候,那種辛酸沒有幾個人扛的住。」

見血也繼續抓!達人捕魚虎困難重重不退縮 網友讚:台灣有你們真好
黃小四將魚虎捕撈上岸後,因它不斷頑強抵抗,使得小四的手掌遭釣魚線刮傷,隨後便整隻手掌血跡斑斑。(圖/翻攝「黃小四的生活點滴」YouTube)
最後一行人更換了馬達,才終於能夠繼續捕撈。而影片公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給予支持,「台灣有你們真好,往往都是你們默默的在守護著台灣」、「謝謝你們團隊這麼努力」、「為了台灣的生態你們出錢又出力」、「感謝你為台灣的付出」。


更多新聞: 詞彙差異!上海男自爆熱愛「睡懶覺」 台灣太太羞喊:我們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