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黨看過來!蘋果徒手畫「精準線條、圖形」 專家:只需2秒
一名創作者發現,只要2秒就可以在iPhone上畫出精準線條、圖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iPhone用戶們在利用圖片溝通時,可以直接在上頭畫出標記,更容易讓他人一目了然,有效提升效率,但也有不少「手殘黨」因為無法畫出好看的圓形或箭頭,反而加深他人閱讀困難,令人相當困擾。對此,就有專家發現iPhone暗藏1功能,「只需要2秒」就可以畫出精準線條、圖形。

更多新聞: iPhone14車禍偵測功能有用嗎?他撞爛一台車實測 驚人畫面曝

根據《The Verge》報導,iPhone用戶們都知道,同步按壓手機上的電源鍵和高音量鍵可以進行截圖,還能在儲存前在上頭畫出圓形、箭頭的標記,使他人更容易閱讀理解。不過,有不少「手殘黨」因為無法畫出好看的圖形、線條,總把重點區域畫得亂七八糟,加深他人閱讀困難。

iPhone如何手繪「完美線條、圖形」?專家曝1步驟「只需2秒」
《民視新聞網》記者實測後,發現很多形狀都可以被辨識出來。(圖/民視新聞)

對此,一名喜歡發掘科技技巧的創作者Ramal Media,在TikTok上分享一段教學影片,他表示,想在iPhone上畫出精準線條、圖形其實非常簡單!首先,先在截圖或是照片上點選畫筆功能,接著在重點區域畫出需要的線條或圖形,此時千萬別急著離開螢幕,手指頭繼續長按在螢幕上約2秒,剛剛畫的線條或圖形就能擁有完美輪廓!

經《民視新聞網》記者實測,在螢幕上長按2秒後,不管你剛剛畫得多麼歪七扭八,原本的線條或圖形就會變得又圓又筆直。此外,在iPhone內建的備忘錄中,也有相同功能可以使用,能夠自動辨識的形狀有直線、曲線、圓形、方形、箭頭、三角形、心型、星星等,相當多元。

更多新聞: 她升級iOS 16「耗電有感」!內行揪出1問題:對電池很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