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備份啟用碼」還你14天聊天紀錄!換新機、手機遺失都適用
Line推出「備份啟用碼」的全新功能,可復原最近14天的備份內容。(圖/翻攝自LINE Global)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換新手機時Line上的聊天紀錄也會跟著一起消失,讓許多人相當困擾,現在Line聊天室推出「備份啟用碼」的全新功能,使用時機主要是針對「手機遺失」或「手機故障」時,不僅能復原新手機上最近14天的聊天紀錄,在轉換手機系統裝置時(如Android轉iOS、或iOS轉Android),也可以復原先前已備份存放於 iCloud 或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的歷史聊天紀錄,再也不怕聊天紀錄被消失囉!

更多新聞: 求職者面試提「3無理要求」 他怒罵5字嗆:我看起來很好騙是嗎?

「備份啟用碼」適用於LINE12.13.0(含)以上版本,設定步驟如下:

iOS

●Line主頁→設定→備份聊天紀錄→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紀錄→設定備份啟用碼。

Android

●LINE主頁→設定→備份及還原聊天記錄→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紀錄→設定備份啟用碼。

Line「備份啟用碼」還你14天聊天紀錄!換新機、手機遺失都適用
Line推出「備份啟用碼」的全新功能,設置6位數密碼,便能啟用。(圖/翻攝畫面)
「備份啟用碼」的功能,有以下5點注意事項:

1、設定「備份啟用碼」後,若不小心遺忘這組6位數字,在原手機還可登入使用時,用戶可以自行重新設定。

2、備份啟用碼一經設定,無法取消設定。

3、「備份啟用碼」若遺失,將無法透過聯繫LINE客服協助重設。因LINE官方相當重視聊天紀錄內容的隱私,因此 LINE客服無權協助重設備份啟用碼。

4、若遺失備份啟用碼,但新、舊手機為同系統,還是可以復原已備份於iCloud或Google Drive的聊天記錄。

5、在同系統換機的情況下,要復原舊機的聊天室對話的文字訊息內容,取決於用戶的備份狀態,務必在準備換機之前,檢查舊機最近一次的備份日期,以利把完整訊息轉移到新機裝置的LINE App上。

更多新聞: 抓猴神器沒了不用怕!LINE「3妙計」揪出背著你暢聊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