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令11月解封? 王必勝提條件:疫情達到社區低度流行
對於口罩令是否11月解封,王必勝表示,疫情要達到社區低度流行穩定後才會實施相關措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邱鈺雯報導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接受專訪時提到,若疫情穩定維持低度流行,最快11月會先檢討戴口罩的方式。王必勝今天對此回應,希望達到社區低度流行的程度,疫情穩定後才會實施相關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月解除口罩令? 薛瑞元:流感季節最好還是要戴

本週四將實施第一階段入境鬆綁措施,王必勝今天視察桃園機場相關動線,受訪時被問及口罩令11月有望鬆綁,他表示,這些都是一些討論,指揮中心從來沒有中斷過討論,並蒐集各國對口罩管理的相關措施,發現各國其實也都在變化,指揮中心希望疫情穩定到一個程度後,達到社區低度流行的程度,才會開始實施相關措施。

另外,媒體報導國內採購單株抗體Evusheld,一人份就要價10萬元,台灣採購1萬劑,等於花費10億?王必勝澄清「報導金額是錯誤的」,且採購藥物也經過專家小組會議的同意。

他指出,該藥物是為了免疫低下民眾而購買,包括骨髓移植、先天或後天免疫者,因這些族群打了疫苗或確診會都不會產生抗體,一旦感染會一直有症狀,對他們的生命健康有很大影響,因此採購該藥物,先前也宣布共買一萬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令11月有望鬆綁? 羅一鈞:目前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