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舉重女神」今年首戰狀態佳!郭婞淳青年盃總和225公斤奪金
郭婞淳青年盃總和225公斤奪金。(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27日)出賽「中華奧會100周年紀念暨111年精漢堂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賽事於國立體育大學舉行,她出賽女子64公斤級,最終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5公斤、總和225公斤輕鬆贏得金牌。

更多新聞: 經典賽/「餅總」親自邀加入教練團 王建民爽快答應:岳平很熱情!

舉重/「舉重女神」今年首戰狀態佳!郭婞淳青年盃總和225公斤奪金
郭婞淳青年盃順利摘金。(圖/翻攝自郭婞淳IG)
本屆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共計有471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參加,,採用國際舉重總會全新量級進行,郭婞淳也出賽今年在台灣的唯一一場賽事,在抓舉項目中,郭婞淳開把就舉出90公斤,遙遙領先其他參賽者,第二次試舉95公斤也輕鬆達成,第三次試舉再度舉出100公斤;挺舉項目方面,郭婞淳在開把就直接挑戰115公斤,第一次試舉就輕鬆過關,第二次試舉100公斤順利過關,第三次試舉挑戰更高的125公斤也安全下庄,最終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5公斤、總和225公斤收下金牌,今年首戰就順利奪冠。

郭婞淳在國際賽事方面,將重心放在今年12月底的哥倫比亞世錦賽,目標拿下個人生涯第6面金牌,而這次青年盃則「以賽代訓」維持狀態。郭婞淳此次除了是選手身分外,也擔任輔仁大學舉重隊教練之一,郭婞淳教練林敬能透露,「我希望她不只是優秀的選手,之後也能無縫接軌成為好的教練」。中華民國舉重協會表示,希望藉由這次青年盃賽事,可以培養出具有潛力的選手,也能做為明年亞運以及2024巴黎奧運遴選培儲訓選手的依據。

更多新聞: NBA/未演先轟動!「勇湖開幕戰」平均票價飆近3萬 新賽季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