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晤龐培歐 陳其邁送三樣伴手禮「談東亞地緣政治」
陳其邁會晤龐培歐。(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再度訪台,並於今(27)日與高雄市長陳其邁會晤。陳其邁透過臉書說到,雙方針對東亞的地緣政治交換意見,「龐培歐肯定台灣民主,並說除台灣的努力很重要外,經貿影響力亦有其重要性。我也說,像高科技產業的供應鏈的整合,對於全球的自由貿易及對台灣安全來講非常重要,他(龐培歐)對於這點表示非常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 龐培歐重申: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再度訪台,今日應邀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並以「從世界經貿趨勢,看見台灣疫後新商機」為題,分享面對中國威脅,台美在經濟、國防、科技等面相上的合作和佈局,他也提到,台灣和中國對美國來說,一個自由、一個威權,一個是朋友,一個是壓迫的敵手。

陳其邁今日也與龐培歐會晤,他透過臉書說到,感謝龐培歐前國務卿對台灣民主和安全的支持,在國務卿的任內,對台灣國際社會的參與和安全給予協助,自己特別表達謝意。

陳其邁提到,高雄作為台灣一個非常有代表性的城市,美麗島事件催化了台灣民主進程。不僅是全球貿易重要的樞紐、更是印太地區海、空自由航行的安全節點,歡迎他多走走看看,一定會喜歡這個熱情、友善的城市,「我們也對東亞的地緣政治交換意見。」

陳其邁表示,龐培歐肯定台灣民主,並說除台灣的努力很重要外,經貿影響力亦有其重要性,自己也提到,像高科技產業的供應鏈的整合,對於全球的自由貿易及對台灣安全來講非常重要,「他對於這點表示非常認同,台美雙方不管是對經貿或是對民主的支持,都應該要有更廣泛的合作。」

陳其邁表示,為了歡迎這位重要的朋友,他也送了旗津窯翔鷹的瓷器、以及美濃有機冠軍147號米釀的清酒、六龜原生高山茶,做為伴手禮,「收到清酒時,龐培歐開心表示可以與夫人共享。」

更多新聞: 半年內二度訪台! 龐培歐出席台商論壇 稱台灣早已是主權獨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