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風拚大選!綠營出Q版貼圖 蔡其昌變鵝蛋臉 翁章梁認不出自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59天,民進黨也推出各縣市候選人的Q版貼圖,希望吸引支持者目光。不過圖像的神韻似乎和本人差得有點多,嘉義縣長翁章梁就一度找不到自己在哪裡,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更是大呼插圖師把自己的鵝蛋臉,畫成國字臉,連太座都說完全不像。

更多新聞: 批黃珊珊當副市長沒完成任何事 陳時中:現在提的政見過去有推動?

盯著手機上的貼圖看了好一陣子,嘉義縣長翁章梁卻還是找不到自己在哪,還反問記者認不認得出來。

讓翁章梁笑得尷尬的,其實正是民進黨新推出的「會做事團隊」Q版貼圖,包括總統蔡英文與各縣市長參選人都入列,但是黨內很多縣市長參選人都覺得貼圖和本尊差很大。

台中市長參選人(民)蔡其昌說,「我找了老半天看不到我自己是哪一個,那下巴,我不是國字臉哪,這個是雞蛋臉,我太太也說不像,不過貼圖是可愛啦。」

可愛風拚大選!綠營出Q版貼圖 蔡其昌變鵝蛋臉 翁章梁認不出自己

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到,「其實我大概第一次看到那個圖的時候,我也在想說我到底在哪裡,也算是給選民一個小小的測驗吧,看找不找得出黃偉哲在哪裡。」

仔細看一看,除了蔡總統的招牌短髮眼鏡,比較有辨識度。其他人都不容易辨識,穿著疫情指揮中心背心的、是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以「貓派」聞名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身邊有一隻虎斑貓。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則是因為畫出扛著鎚子,才勉強認得出來。

屏東縣長參選人(民)周春米說,「春米呢是拿著我們屏東的黑鮪魚,提醒著自己不能摸魚喔,也告訴大家屏東的建設不能摸魚喔。」

雲林縣長參選人(民)劉建國表示,「設計的這些貼圖,讓我們比較可以跟年輕的群組打成一片,連結速度會比較快一點。」

可愛風拚大選!綠營出Q版貼圖 蔡其昌變鵝蛋臉 翁章梁認不出自己

南投縣長參選人(民)蔡培慧說,「小時候大家都叫我"菜頭粿",所以就做了好彩頭,然後就把這個白蘿蔔也都畫上去啊,所以我覺得還蠻傳神的。」

不過也有人直呼,結合了綽號、與在地特產的圖像可愛又俏皮,希望在選戰倒數計時的時刻,能更加深選民印象。

更多新聞: 中國怒批「安倍國葬唱名台灣」 謝長廷:隨便說三道四反而自曝其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