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預告:明天可能宣布10/13開國門

蘇貞昌預告,明天可能宣布10/13開國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指揮中心預告10月13日邊境解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到桃機視察「0+7」整備情形,他也預告,如果大家準備好了,疫情也如預判,就可能在明天由指揮中心宣布10月13日開國門。

蘇貞昌今視察桃機放寬邊境管制3+4、0+7整備情形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今天視察桃機看邊境解封措施,10月13日解封準備好了嗎?

蘇貞昌表示,機場是國門,過去2年11個月疫情期間,國門工作第一線防疫所有工作人員辛苦了,國門要開放前一刻來機場向工作人員表示敬意和感謝,也來看準備好了沒。

蘇貞昌指出,先前規劃跟宣布並經過一個禮拜觀察,如果大家都準備好了,這週疫情確實一如指揮中心原先預判,如果都能順利疫情也都如預判、能掌控,「將在明天行政院會聽指揮官報告後各部會形成共識,就有可能明天由指揮中心宣布,一如當初預告在10月13日開放國門」。

蘇貞昌說,相關應有準備工作都應該做好,隨著國門開放,大量觀光客跟出國旅遊回國同胞,將會面臨過去2年多不同狀況,為防疫做的種種準備動線、空間、人力都要面臨很大改變,明天開始是一週新階段,拜託國門第一線工作所有防疫工作人員,堅持把每個環節做好,為迎接國門開放做到最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