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媽媽讚林智堅政績!慘遭「虹衛兵」攻擊追殺 杜承哲發文力挺

一位「新竹媽媽」因在臉書上細數林智堅政績,竟遭到大批柯文哲、高虹安粉絲留言灌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一位民眾「新竹媽媽」先前在社群上發文,並列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政績,認為對方在她辛苦的育兒歲月中,用建設與活動間接支撐了自己育兒路。不過,該貼文因1句提到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不了解新竹」,竟遭到「虹衛兵」出征,不僅該貼文被留言灌爆,更有「親柯粉專」發文追殺,讓她嚇到刪文。對此,醫師杜承哲也發文力挺,直言「選舉真的要選成這樣嗎」。

杜承哲先是在臉書指出,一名單純新竹媽媽,也會被媒體認證的直通柯文哲粉專「抹黑成網軍」,他開酸若以後高虹安當選,如果民眾在施政和建設上有什麼意見,一樣會被打成「反串+網軍」;他進一步說,自己發現「新竹媽媽」的貼文刪除後,便和對方聯繫,後續也貼出與對方後續對話。

杜承哲指出,親柯粉專這樣也可以拿來誣衊她與政黨、選戰有關,再加上種種的不實控訴,讓她氣到發抖。他認為,對方在社群上,就只是一位普通媽媽記錄自己生活的方式;然而一眨眼、一句話,這樣的普通媽媽就成了萬惡的網軍和公關公司。「新竹媽媽」也在文中強調:「其實我沒有,但你覺得我有。然後我就有了。」

杜承哲直言:「這是我最氣的事情:選舉真的要選成這樣嗎?不合你意的,即使將他人格形象毀滅殆盡,也絲毫不愧疚?」不少網友也力挺,留言「辛苦了!請醫生好好安慰她。希望台灣能真正成為說真話,不會被扭曲的社會」、「立場不一樣很正常,但是不需要攻擊一個想在新竹好好生活,也認同新竹改變的媽媽吧」、「每次選舉都要來這招,煩不煩」、「支持對的事、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