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口出狂言?川普憂全球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發生在台灣!
川普經常以驚人發言引發爭議,近日竟稱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會在台灣、中國之間發生。(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經常以驚人發言引發爭議,先前俄烏戰爭爆發後,他曾坦承「擔心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要致力於阻止中國進攻台灣。未料近日他受訪時,竟狂言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的地方可能在台灣或烏克蘭,並稱他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相處得很好,若自己還是美國總統,就能說服普丁不進攻烏克蘭。

更多新聞: 跟普丁有關係?馬斯克反悔不買推特真正原因曝光:擔心第三次世界大戰

據《紐約郵報》報導,川普近日接受《77 WABC》電視台訪問,當主持人詢問他「最近有什麼事情讓你無法安眠?」川普竟說,全球可能會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烏克蘭所發生的的恐怖事情將再度上演,「正如你所知,這可能會在中國和台灣之間發生,你可以試想發生了什麼事」。川普還自信表示,他和普丁相處得很好,若他還是美國總統,普丁2月就不會進攻烏克蘭,「我們也談過了,我非常能了解他」。

又口出狂言?川普憂全球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發生在台灣!
川普(右)聲稱和普丁(左)相處得很好,若他還是美國總統,俄烏戰爭就不會發生。(圖/美聯社提供)

此外,川普還提到普丁上週的演說內容,當時普丁誓言「我將用一切能掌握的手段,來保護俄羅斯和人民」,此言論被外界解讀為「必要時會用核武器。」對此,川普直言,「對於一個在核能方面與我們相當的大國來說,漫不經心談論『核武』這個詞是非常糟糕的」,認為這可能讓全球長期處於最危險的時期。

事實上,川普雖然在20分鐘的採訪中,完全沒提到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名字,但抨擊了拜登政府2021年讓美軍從阿富汗撤退後,後續引發的一系列攻擊行動,直言「很多事情沒有意義」。他也不認同開放邊境,「有數百萬人湧入我們的國家,我們不知道他們來自哪裡,其中許多人來自各國的監獄,囚犯或是危險人物」。川普還說,紐約「已經不是當初的紐約」,因為人們害怕出門去餐廳、女人也害怕戴上珠寶,這一切源自持續上升的犯罪率。

更多新聞: 烏俄衝突持續惡化!美前國安官員曝第3次世界大戰「恐成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