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被虧「怎麼都不讀書成績就好」 台大高材生嘆:我也是有自己的困難
不穿醫師袍轉念台大大氣的之然,從小課業對他就不是困難,甚至還會被友人虧,不過他無奈表示,「我也有自己的困難」。(圖/翻攝「 茜珊chienshannn 」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很多人在求學階段,都會把醫學系當做追求目標,然而卻有一名大學新鮮人「之然」,放棄了穿起白袍,進入台大醫學系的機會,選擇往台大大氣系就讀。日前,YouTuber「茜珊」邀請這位大學生到頻道訪問,分享他求學的心路歷程,從小到大成績都很好的之然,常被友人虧「怎麼都不讀書成績就這麼好」,但他無奈表示,其實在求學階段,儘管課業不用擔心,「我也是有自己的困難」。

更多新聞: 全新「AI 瘜肉偵測系統」 早期發現治療大腸癌

原本錄取台大醫學系的之然,最後選擇大氣系就讀,而放棄白袍這件事,他坦言「自己當初其實也掙扎了很久」,從中學開始,之然成績在班上就一直名列前茅,但在看到一些實力高達天花板的同學後,他認知到「有些事情真的是經年累月才能達到,如果一直追逐前面的強者,就沒辦法針對自己需要的部分做加強」。

台大醫學系真的比較好?建中高材生不穿白袍 他坦言:我其實掙扎很久
放棄醫學系不容易,之然坦承內心天人交戰好一段時間,最後仍選擇跟隨自己的心。(圖/翻攝「 茜珊chienshannn 」YouTube)

之然認為,自己跟高實力的人,最大差別就在於 「自律」。經歷過強烈競爭環境的洗禮,自律的同學可以提早很多時間,開始複習課業,甚至下足功夫準備考試。

台大醫學系真的比較好?建中高材生不穿白袍 他坦言:我其實掙扎很久
之然分享社交訣竅,不要總是迎合別人,要找到跟自己有共鳴的同好。(圖/翻攝「 茜珊chienshannn 」YouTube)
之然也向觀眾分享,以前很多同學問他「怎麼能夠不唸書就成績那麼好」?他無奈地表示:「我也有自己的困難,自己在國中國小時花了很大的力氣在融入同學。」之然在人際關係這一塊,其實遇到很大的挫折,一直到高二才理解,不一定要試著迎合別人,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遇到有相同喜好的人。可以透過自己的獨特性,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更多新聞: 重新拿回人生掌控權:讓自己有所選擇 好好地享受生活發生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