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億豪宅遭祝融!林青霞首曝真實反應 認「想衝去現場做1事」遭阻
林青霞42億豪宅今年7月驚傳火警。(圖/翻攝林青霞微博、「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67歲女星林青霞過去是影壇一代美人,結婚後息影並專注家庭,近年則是勤於筆耕,不時在自己的專欄更新文章。今年7月,林青霞位於香港的42億豪宅驚傳火警,大火延燒將近8小時才被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近期她出席活動主動談及此事,更驚言事發時曾想「衝入火場拍照」,只因為了能把這場經歷撰寫成文章。

更多新聞: 林青霞還原42億豪宅遭祝融之夜 曝「30年傳家寶」想起母親有洋蔥

林青霞自火災後一直沒公開露面,直到近日才在翻譯學者金聖華的新書發表會現身,當時林青霞談及火災發生當下,第一時間竟是想衝回房子拍照,然後把這段經歷化成文字,但最後被家人阻止,她也自嘲「我家裡人其實還挺防著我的,他們都不讓我去大屋拍照,如果他們讓我去大屋照的話,我就會帶攝影師去幫我拍一拍,然後寫文章」。

事實上,林青霞曾在專欄還原事發當晚的情況,當時她和老公、孩子在印尼開船遊玩,未料女兒看到消息後哭了出來,讓她困惑不已;直到後來得知家中失火,她當下也趕緊報警女兒安撫,「我們應該感恩,大家在一起,都沒有受傷。」最後在得知家中傭人、寵物成功撤退沒受傷後,才鬆了一口氣。

42億豪宅遭祝融!林青霞首曝真實反應 認「想衝去現場做1事」遭阻
林青霞近日以典雅裝扮,出席好友、翻譯學者金聖華的新書發表會。(圖/翻攝「林青霞影迷會-愛林泉」微博)

事後林青霞回到香港整理,並將衣物搬到另一個在半山的住所,其中有1條超過30年歷史的小花褲是她最寶貝的物品,因為是母親在台灣買的,甚至2個女兒、孫女都穿過;直到2年前繼女邢嘉倩將小花褲還給林青霞,才被收進衣櫃。對此,林青霞也感性說:「在不同的時間裡,這條小花褲穿在女兒們和孫女們身上,承載著歡樂的氣息,也總是讓我想起自己的母親。」,足見其在林青霞心中的地位。

據悉,林青霞這座豪宅位於香港飛鵝山安達臣道,內部裝潢相當奢華,戒備也很森嚴,在外圍設有高牆、鐵絲網、監視器、感應器及警報器等,除了保全24小時駐守外,另還養了10多隻狼犬協助巡邏,又有「超級堡壘」之稱。事實上,這是香港富商老公邢李㷧送她的60歲生日禮物,目前價值11億港幣(約台幣42億元),可說意義和價值兼具,沒想到卻發生火災,所幸最後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林青霞42億豪宅「遇祝融」整修中!火勢延燒8小時「室內全燻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