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教師節超「沒存在感」?黃益中6字曝原因:容易被遺忘
黃益中在臉書上透露,教師節容易被遺忘的主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今(28)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不少民眾也在社群上,感謝老師們過去的教導與努力。不過,有一名網友在PTT以《有沒有台灣沒啥人記得教師節的八卦?》為題詢問,引發討論。另外,公民老師黃益中也在臉書上感嘆「只紀念、不放假」的節日總是容易令人遺忘。

更多新聞: 詐騙老哏!超商取貨通知「強迫中獎」

一名網友在PTT寫下:「今天是孔子誕辰紀念日,也是台灣的教師節。還記得小時候,這一天都是師生要共同紀念的日子。可是好像感覺台灣現在不太慶祝教師節了,可能是沒放假的關係?」。對此,有人留言回覆「咦,我還是被一堆教師節快樂洗版啊」、「沒放假就沒人記得」、「沒放假幹嘛要記」。

另外,黃益中則在臉書寫下:「一早收到好幾位以前學生傳來的訊息,我才發現原來今天是928教師節。果然『只紀念、不放假』的節日總是容易令人遺忘。不過換個角度想,能在教師節見到可愛的學生們,也是一種幸福吧。」



更多新聞: 貨運兼賣家分飾兩角? 黃益中險遭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