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案要1300萬!他寧買「10年中古屋」被笑傻 超值原因曝
一名網友指出買房在相同條件下,購買中古屋能使用的室內坪數通常比較大。 (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央行再度宣布升息,讓不少購屋族也得重新評估還款條件與規劃,就有網友對同樣地點的中古屋、新建案的CP值進行發問,直呼買中古屋似乎沒那麼划算。不過,有過來人分享,自己在同地段購買中古屋,甚至比新建案多花400萬,但坪數整整多了15坪。該文也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美國暴力「升息3碼」多恐怖?謝金河曝過往經驗 示警:2產業要避開

一名購屋族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預計明後年買房,看了房,發現中古屋跟新成屋價格好像沒有差很多,本來想買中古屋整理住就好,可是隨便都是20、30多年老公寓,還在4、5樓,而且有些地方不滿意,還要裝修,用好最少600多萬。」他進一步說:「中古透天400多萬,用好也要600多萬,但這種物件很少,而且地段也沒到很好。新成屋落在800萬至1000萬,但我想買的那個區域大概是6、700萬就有,生活機能還可以,是重劃區,這樣比起來中古屋也好貴。」

對此,網友們看完則留言「現在全台灣的房子都很貴,賣不掉還加價賣」、「格局,新舊坪數規劃也差很多」、「舊房子開高,但是議價空間大」、「中古屋現在貴是因為之前新房漲太多,只要預售開始降價甚至平轉拋售,中古屋的價值就沒了,也必須要跟著降」、「中古屋就是買地點跟坪數,硬要計較舊的比新的貴,怎樣怎樣的真的不好買呢」。

也有過來人分享,自己過去在同一個地段「買10年中古屋」,總價1500萬,花了200萬重新整理。同地段新成屋也大概1300萬至1500萬。他說:「有人問,幹嘛不買新的?但是坪數整整多了15坪啊!樓主要看一下是不是相同坪數,雖然現在房子都很貴是了。」

更多新聞: 台灣為何不流行日本「3分離衛浴」?內行人曝1關鍵:沒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