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北成為寵物友善城市 陳時中提政策:4年內打造寵物活水樂園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8)日晚間與副總統賴清德一同受邀出席寵物食品用品公會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並於會中致詞表示,未來他當選市長後,會努力讓台北市成為寵物友善城市,並要在4年內打造大家都很期待的寵物活水樂園。

陳時中表示,台北市是一個進步的城市,未來如果當市長,要讓台北市成為一個寵物友善的城市。陳時中強調,在這個進步的時代,人與寵物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寵物有助於飼主平衡身心,讓身體更健康。

陳時中提到,台北寵物公園相當多,未來不僅要增加數量,也要增進品質,像是增設寵物遮蔭設施、提供飲水設備。另外,他要在四年內打造大家都很期待的「寵物活水樂園」,讓寵物可以健康快樂的活動。

有關寵物友善巴士,陳時中表示,現在寵物友善巴士班次比較少,未來希望能夠再提升,可以規劃反應式公共運輸服務,讓大家登記路線、時間後,選擇人數較多的路線開設班次,增加大家帶寵物出門時的便利性。

陳時中強調,工作繁忙的飼主,會有寵物托育需求,因此,他未來要建立更完善、便利的臨托、日托或全日托的系統,此外也要召開寵物相關學術研討會,提升動物醫療品質,讓寵物照顧更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