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欒樹繽紛花海大道 鳥瞰超壯觀!風吹飄落如黃金雨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每年秋季,正是台灣欒樹開花時節,南投集集鎮聯外道路-八張街,道路兩旁種植400公尺的台灣欒樹,秋風吹來,部分金黃色的花朵被風吹落,彷彿下起「黃金雨」;另外,在埔里鎮的暨南大學校園內,上百棵的欒樹同時盛開,形成繽紛美麗的「欒樹大道」。

更多新聞: 哀鳳14 Pro動態島「長大了」!網見詭異畫面笑翻:變歐亞板塊了

走在集集的八張街,道路兩旁欒樹,紅、黃、綠的色彩,交織成一片美景,充滿秋日浪漫氣息。鎮公所表示,八張街兩旁,大約種植了400公尺的欒樹,目前已進入開花期,不僅開出金黃色花朵,也有部分已結出粉紅莢果,黃花隨風搖曳散落,猶如黃金雨。

集集鎮長陳紀衡提及,「我們現在9月底10月初的時候,剛好黃色跟粉紅色,都出現在樹上的時候,所以我們整個台灣欒樹大道,就會非常繽紛。」

台灣欒樹繽紛花海大道 鳥瞰超壯觀!風吹飄落如黃金雨

台灣欒樹,從滿株綠葉到開花時呈黃色,結果時又轉為紅褐色,直至蒴果乾枯成為褐色,又稱「四色樹」;也是埔里鎮的鎮花,埔里市區信義路行道樹大量種植,秋天一到,增添小鎮的繽紛色彩;尤其埔里暨南大學的校園內,廣植上百棵的欒樹,從空中鳥瞰,形成壯觀且繽紛美麗的「欒樹大道」,妝點校園最美秋景。

文史工作者潘樵表示,「每年秋天學校開學的時候,它就會開始開花,接著就是台灣欒樹最美的時候,它不但有花還有果實,所以枝頭上非常的繽紛,而且非常的鮮豔。」

台灣欒樹繽紛花海大道 鳥瞰超壯觀!風吹飄落如黃金雨

暨南大學學生說,「學校隨著四季變化,然後有不同的樹種會開花,對學生的身心靈,也會有更好的幫助。」

時序過了秋分,台灣欒樹進入開花時節,集集、埔里都可以看到繽紛的景緻,展現秋日浪漫氣息,欒樹的花期,預估可達1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歲男本身有心臟病 下呼吸道出血急救無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