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解封迎接外國觀光客倒數... 永康商圈推新商品廣加翻譯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邊境解封在即,為了迎接久違的外國觀光客,有70%業績都要靠老外的台北永康商圈,更是卯足全力加緊準備,除了有新店家積極進駐,還有老字號的蛋糕店,為了日本和韓國客群,研發不同口味的蛋糕。

更多新聞: 台股跌破5年線欲振乏力 台積電盤中又破底

蛋糕店裡,店員正忙著將剛出爐的蛋糕,一一擺上櫃位,而這幾款,通通近期新販售,分別應對不同的國外客群!

蛋糕店業者表示,「像日本的客人他們滿喜歡茶類的產品,那我們就有做像抹茶伯爵茶,烏龍茶之類的蛋糕,那韓國的客戶滿喜歡喝咖啡的,那我們就有在蛋糕的種類上面,多加了咖啡的款式,有卡布奇諾焦糖瑪奇朵。」

邊境解封迎接外國觀光客倒數... 永康商圈推新商品廣加翻譯

絞盡腦汁,就希望獲得老外青睞,除了吃的口味,要有異國風味,店裡的裝飾和標語,也有準備。

印上台北101圖案的玻璃杯、和有著珍珠奶茶、小龍湯包的別針、再到藍白拖造型的磁鐵開瓶器,這間文創商品店,除了中文標示外,一律附上英文、日文、甚至是韓文翻譯,就希望外國客來時,一目了然。

不只如此,每走幾步路,就會聽到敲敲敲打打的裝潢聲,有新品牌飲料店進駐,拉起新布條,要擴充人手,另一家義式餐廳,也正加緊趕工,要趕在邊境開放前,喊出歡迎光臨!

邊境解封迎接外國觀光客倒數... 永康商圈推新商品廣加翻譯

永康商圈理事長李慶隆說,「在還沒疫情之前,每一年進來的觀光客是250萬人次,那因為這一次一定會報復性的消費,所以我們概略來抓一定會增加20%,當然對我們來講是非常高興。」

70%業績,都來自國外觀光客的永康商圈,在觀光客心目中可是美食聖地,包括鼎泰豐、思慕昔芒果冰、誠記越南麵、永康刀削麵再到府城台南肉圓等,都是觀光客的必經之地,好不容易等到解封商機,各業者卯足全力備戰!

更多新聞: 台股重返13500點 法人:觀察新台幣匯率與護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