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爭議耗費長達十年 國道7號預計119年完工

民視新聞/陳俐臻、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交通部規劃興建的國道七號高雄路段,環評爭議長達十年,28日終於拍板通過。全長23公里,從高雄市小港區到仁武區,最重要是連結高雄作業繁忙的港灣區和小港機場等,紓解產業車流,未來完工後,大車直接上國道七號,不用轉進市區道路,小港前鎮區的居民,不用再膽顫心驚的跟大車爭道。

更多新聞: 10/13起入境「0+7」 蔡英文:面對疫情台灣將進入最後階段

高雄小港區南星路段上,每一輛車都在搶道,大貨車、聯結車併行,當地居民說,這路段車流量大,還時常發生車禍,看了膽戰心驚。

當地店家說,「三叉路口比較複雜都會跑不對方向,建設趕快開通啦,這樣我們在這也比較安全。」

不過當地交通快要可以解套,國道七號高雄路段環評案,歷經15年的推動,終於在28日通過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那也可以讓大貨車跟小客車分流,對於減少車禍的損害,紓解國道一號交通的車流會有非常大的一個幫助。」

環評爭議耗費長達十年 國道7號預計109年完工

全長23公里的國道七號南星路就是國七的起點,開通之後沿線可經過七個行政區,也可轉接台八八或國道十號。

國道七號高雄路段計畫路線,可連結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臨海工業區及小港機場,一旦完工可望紓解產業車流,高雄港區未來運輸交通就靠它,大車直接上國7,不用再跟小車爭道。

環評爭議耗費長達十年 國道7號預計109年完工

貨車司機說,「車流分開對出口比較方便啦,不然來這邊都塞車建設下去有差啦。」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提及,「國道七號它是串聯我們東高雄七個行政區,唯一一條南北向的快速道路,那它對於交通的便捷以及醫療的需求,我想這個都非常的重要。」

但原本預估經費615.5億元,因為各種漲價因素,暴增到1351億元,畢竟工程浩大,興建沿線還要徵收民眾用地,相關配套措施必須完善,預計2028年初完工,開通消息一出,民眾都抱持樂觀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柯建銘是新竹市「第4組候選人」 柯文哲:不像他平常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