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會撤告! 林佳龍再提博論疑點酸:侯友宜真的變神了
林佳龍酸侯友宜「真的變神了」,4年的時間侯友宜任職刑警局副局長跟局長,都沒有請假或是留職去修課,完全不符博士課程修習時間。(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博士學歷被質疑,警大聲明陷入羅生門,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昨日告發侯辦偽造公文書。侯辦則秀出對話截圖,堅稱聲明出自警大。不過警大隨即發出正式聲明強調「未正式發布任何聲明」,並稱是承辦人員疏失未回報、將議處。林佳龍今(29)日表示,希望法律訴訟完整釐清,他更大酸侯友宜「真的變神了」,4年的時間侯友宜任職刑警局副局長跟局長,都沒有請假或是留職去修課,完全不符博士課程修習時間。

更多新聞: 警大發聲明打臉侯辦 林佳龍:侯友宜就是絕不認錯!跟恩恩案一樣

林佳龍競辦昨日下午到新北地檢署告發侯友宜選辦人員偽造公文書,不過侯友宜選辦隨後也秀出對話截圖堅稱,「聲明內容出自警察大學,文字都屬真實」。但警大校長陳檡文受訪時重申,已經講過了,警大沒有這個聲明,並再度重申「警大沒有正式聲明」。

警大隨後也發出聲明,強調「本校即一再強調未正式發布任何聲明,惜侯辦卻引用媒體資訊指稱為本校聲明」,並表示,和侯辦聯繫是要告知聲明資料非以警大立場發出,請該辦勿再引用。至於該媒體報導則是承辦人回應,本案為業務承辦人員個人疏失,未於第一時間向長官回報,而造成紛爭,將依相關規定議處。

林佳龍今出席地方創生台日經驗交流座談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警大說是基層人員疏失,是否還會繼續維持法律行動?林佳龍回應,競辦執行總幹事何博文已經去提告,希望法律訴訟能更完整釐清。

林佳龍指出,不只這個聲明,關鍵在這本博論,包括入學申請提到相當碩士論文的著作,這個著作是什麼拿不出來,然後4年的時間侯友宜都任職刑警局副局長跟局長,也沒有請假或是留職去修課、寫論文。林佳龍酸,「這真的變神了,完全不符合一般的博士課程要修習時間」。

林佳龍指出,包括要有入學等同碩士的著作,還要修很多課、學科考、提出博論的計畫書和研究撰寫,一般都要6到8年才能完成社會科學博論,不太可能有這樣唯一特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這個都還需要進一步被檢視。林佳龍說,套一句侯市長講的,「他說他的博士跟論文可受公評,歡迎大家來檢視,希望他能配合大家檢視後進行公評」。

媒體追問,侯辦沒有要再做回應,是否會認為沒說清楚?林佳龍酸,侯友宜說不清楚,因為他說清楚就是有問題,這就是逃避,呼籲侯友宜應該誠實面對。

更多新聞: 侯友宜選辦秀圖卡堅持有聲明 警大打臉「Line對話未經長官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