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獸級颶風登陸佛州!海水被吸到空中、屋頂秒被掀翻 第一災難視角曝
被美國氣象預報員評為「此生未見過」的世紀颶風 「伊恩」,美東時間9月28日,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強烈的暴風和洪水,也為佛州帶來了毀滅性的災難。(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被美國氣象預報員評為「此生未見過」的世紀颶風 「伊恩」(Hurricane Ian),美東時間9月28日下午3點5分,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約科斯塔(Cayo Costa),在伊恩登陸美國佛州後,網路上也流傳不少關於伊恩颶風的影像,像是被樹木和房子車子,被暴風洪水狂掃,所到之處都是嚴重的水患,人們躲在家中不敢出門,毀滅性的災難讓人們在社群軟體上表示︰「30多年來我從未經歷過類似的事情。」而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與維吉尼亞州,也因為伊恩颶風登陸,紛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颶風「伊恩」強度2級直撲古巴 沿岸狂浪 2.3萬人撤離

「伊恩」颶風(Hurricane Ian)9月26日過境古巴,9月27日不斷增強,且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接近,最終於美東時間9月28日下午3點5分,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約科斯塔(Cayo Costa),「伊恩」颶風的風暴強度,也被認為是有史以來,襲擊美國最強的風暴之一。

巨獸級颶風登陸佛州!海水被吸到空中、屋頂秒被掀翻 第一災難視角曝
伊恩颶風所到之處都出現洪災及強烈暴風,州長也呼籲民眾在家躲避且不要接近洪水,人們更在社群軟體上表示,「30多年來我從未經歷過類似的事情」。(圖/路透社)

而伊恩在登陸後,也造成陸上毀滅性的災難,不但逐漸淹沒海岸線,造成不少基礎建設和電力設施毀損,使得佛羅里達州近180萬戶斷電,政府也接到大量的求助電話,州長更對數百萬的居民發布疏散命令,並呼籲居民遠離洪水,因應此次的颶風,美國海岸警衛隊、內政部官員及搜救小組,都待在邁阿密待命。

更多新聞: 超強颶風「伊恩」將直撲佛州 州長下令250萬人強制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