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家人學中文聲調 挑戰高難度「繞口令」網笑翻:變成謎之音
YouTuber小朗哥爸爸,日前教南韓家人們學中文聲調,但眾人奇怪的發音,讓他們唸完都笑成一團。(圖/翻攝「韓國女婿 小朗哥爸爸」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文注音的四聲調,時常讓學習中文的外國人非常困惑,也因為難以掌握聲調變化,而鬧出不少笑話。台韓混血男童「小郎哥」,日前和南韓家人們一起學中文,小朗哥爸爸擔任一日中文老師,教導四聲調的念法,並讓他們挑戰繞口令。眾人用不標準的發音念著繞口令,茫然模樣笑翻一眾網友。

更多新聞: 第一次喝就愛上!南韓爺爺喝台灣珍奶 初嚐Q彈珍珠上癮用湯匙狂嗑

小朗哥日前與叔叔、爺爺、奶奶一起學中文,這次他們要學習中文的四聲調,不過二聲和三聲的聲調較難掌握,奇怪的發音,讓大家自己唸完都笑成一團,完全把小朗哥爸爸「不能笑」的規定拋到腦後。練習時,小朗哥爸爸準備了繞口令「媽媽騎馬,馬慢,媽媽罵慢」,讓家人們各自念一遍,高難度挑戰頓時讓家人們聲調全混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唸什麼。

南韓家人學中文聲調 挑戰高難度「繞口令」網笑翻:變成謎之音
為了提升學習效率,小朗哥爸爸規定上課不能笑。但見其他人搞笑的反應,叔叔表示怎麼可能不笑。(圖/翻攝「韓國女婿 小朗哥爸爸」YouTube)

眾人茫然逗趣的模樣,笑翻一眾網友,「最後變成謎之音!」、「哈哈,對不起,我從頭笑到尾了,一家人真的好可愛!」、「全家人就小朗哥講的中文最標準,快笑屬惹!」、「小朗哥爸爸是不是故意選那麼難的課題,這對外國人實在有點難呢!」、「全家人都很努力學習,只是唸到舌頭都要打結了,感覺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會夢到在唸媽媽馬罵慢,這些發音!」

更多新聞: 南韓爸一日中文課教學「你是哪裡人」 萌娃超興奮大喊: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