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久電池健康度狂掉?他破「果粉迷思」:不要再在意了!

手機使用時間久了,難免會有電池續航力下降的困擾,iPhone「電池健康度」也是果粉時常討論的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手機使用時間久了,難免會有電池續航力下降的困擾,iPhone「電池健康度」也是果粉時常討論的問題,而一名網友表示,14系列推出後,網路上冒出一堆人發文在意手機耗電量、電池健康度,理性分析「只要有充電、放電就一定會有損耗」,呼籲果粉「不要再在意電池健康度了」,貼文一出,秒掀全網共鳴。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中以「拜託不要再在意電池健康度了」為題發文,談到自iPhone 14系列開賣,冒出不少人發文在意電池健康度,「拜託,電池健康度這種東西,只要有充電、放電就一定會有損耗,除非妳手機買回來供奉在神桌前,否則充電放電的過程中一定多少就會有損耗」。

一名網友直言「拜託,電池健康度這種東西,只要有充電、放電就一定會有損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直言,常看到有人害怕掉電池健康度而不敢充5W以上,「三不五時就會有人發文,誰用得久、電池健康掉得少比賽,然後留言一堆人緊張得擔心,自己的電池健康度跟別人差異很大」,讓他傻眼直呼「為了數值上的電池健康度整天心神不寧、疑神疑鬼,賠掉自己真實健康度,這樣值得嗎?」。

原PO直言「為了數值上的電池健康度整天心神不寧、疑神疑鬼,賠掉自己真實健康度,這樣值得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原PO呼籲「買了就是要用,用了就是會有一定損耗,況且現在手機保護機制都跟過去不同了,就安心使用、放心充電,有支援快充就快充,沒快充的就...也只能繼續用豆腐頭,總之,不要再在意電池健康度了」。貼文曝光後,掀起許多網友共鳴,「True,電池就是個消耗品,大不了花個2、3000換原廠電池後,又是一條龍」、「認同⋯我都隨便用,結果電池健康度還比同年限的一堆人還要高」、「就像很多人買單眼,在意快門數不敢按快門,我都想說買相機不拿來拍照到底買了幹嘛」。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養成正確使用習慣能夠延長電池壽命,但也無須過度偏執,「就好像你買了一輛新車,你會不會老實在達到特定的里程去做適當的保養?你會是開著新車橫衝直撞還是穩健駕駛?一樣,汽車已經很先進了跟10幾20年前不一樣了,可是有保養還是能用比較久、比較安全,也比較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