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腦昏迷險猝逝!詹雅雯連2月吃清粥水煮蛋 遭批「開演唱會炒作」
55歲的金曲歌后詹雅雯,曾因開腦手術陷入昏迷,甦醒後身體非常虛弱。(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55歲「金曲歌后」詹雅雯日前因罹患帕金森氏症,導致左腦中度萎縮,甚至在開腦手術後陷入昏迷,一度擔心猝逝。近日,她和妹妹詹雅云登上歌唱節目,演唱不少經典歌曲。節目中,談到過去的病況,詹雅云表示,當時外界批評聲浪不斷湧現,指責詹雅雯利用病情宣傳演唱會,讓她忍不住落淚表示「真的很心疼」。

更多新聞: 張淑娟1988年摘冠!「中國小姐」選拔歷史曝 曾因1事停辦22年

詹雅雯13歲時和詹雅云組成「櫻花姐妹」出道,替家裡還債,事後詹雅雯選擇單飛,以〈想厝的人〉打開知名度。走過許多低潮的她,深知在谷底的痛苦與無助,即便承受巨大的病痛和磨難,依然保持正能量,怎料,日前和詹雅云開演唱會時,竟然出現批評聲浪,指責姐妹2人利用詹雅雯的病況當作宣傳,讓詹雅云激動落淚「他們就是看圖說話而已,就是這麼膚淺的去評斷他人」。

開腦昏迷險猝逝!詹雅雯連2月吃清粥水煮蛋 遭批「開演唱會炒作」
詹雅雯(左)、詹雅云(右)日前被網友批評,利用病情宣傳演唱會。(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事實上,詹雅雯熱愛公益,過去曾成立公益團體行善,但在開腦手術後,身體非常虛弱,加上疫情影響,根本無法協助弱勢族群蓋房子,甚至一天只吃清粥配4顆水煮蛋,長達2個月。對此,友人也坦言「她真的很虛弱」。

開腦昏迷險猝逝!詹雅雯連2月吃清粥水煮蛋 遭批「開演唱會炒作」
詹雅雯曾進行開腦手術,術後陷入昏迷,一度擔心猝逝。(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詹雅雯和詹雅云從小到處參加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以贏獎的方式替家裡更換家電和日用品,也曾擔任女工分擔家計。在因緣際會下,姐妹2人才以「櫻花姐妹」出道,但礙於詹雅云覺得自己長相平凡,不想露臉,詹雅雯更直白地說「很俗的樣子!因為爸媽都是工人,所以我跟妹妹完全就是很土的那種!」,才會希望2人的照片不要出現在專輯上。

更多新聞: 吳淡如老公悄購入重機「不告而娶」!她一聽價格氣炸:難怪是月光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