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侯友宜別再透過侯辦胡扯!林佳龍競辦:不能只講尊重「你是要道歉」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要求侯友宜道歉,並質疑侯友宜的論文產生過程有學術倫理、濫權、違法揭露資訊問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博士學歷遭質疑,警大聲明陷入羅生門,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辦昨告發侯辦人員偽造公文書,侯辦則堅稱聲明出自警大。不過,警大隨即發出新聞稿打臉,「一再強調未正式發布任何聲明」。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29)日召開記者會,要求侯友宜不能只講尊重、謝謝,「你是要講道歉、對不起」,出面說清楚,不要再透過侯辦胡扯,並質疑侯友宜的論文產生過程有學術倫理、濫權、違法揭露資訊問題。

更多新聞: 警大發聲明打臉侯辦 林佳龍:侯友宜就是絕不認錯!跟恩恩案一樣

林佳龍競辦昨日下午到新北地檢署告發侯友宜選辦人員偽造公文書,不過侯友宜選辦隨後也秀出對話截圖堅稱,「聲明內容出自警察大學,文字都屬真實」。但警大校長陳檡文受訪時再次否認,已經講過了,警大沒有這個聲明,並再度重申「警大沒有正式聲明」。

警大隨後也發出聲明,強調「本校即一再強調未正式發布任何聲明,惜侯辦卻引用媒體資訊指稱為本校聲明」,並表示,和侯辦聯繫是要告知聲明資料非以警大立場發出,請該辦勿再引用。

林佳龍競辦今召開記者會再轟侯友宜選舉辦公室造假警大聲明。發言人李晏榕怒轟,侯辦在警大校長陳檡文說本校沒有發布聲明後還繼續的硬拗說是警大聲明,承辦人打電話說請不要引用作為正式聲明,他們還繼續說這是警大的聲明,這就是行使偽造公文書。李晏榕表示,侯友宜的辦公室就是髒手伸入校園,霸凌警大基層,是否為了掩蓋侯友宜論文疑點,其他相關證據會提供給地檢署檢察官。

發言人何博文痛批,為了掩蓋侯友宜論文疑雲,侯辦不惜強拉警大背書,試圖霸凌警大,事實這麼明顯,「侯友宜至今不知反省,不知道歉,坦白講我覺得這是台灣民主政治非常大的悲哀」。他也直指,侯辦拿出所謂的聲明其實內容跟事實有很大爭議跟出入,內容說侯先生於93年通過論文口試並在6月畢業,但是侯友宜博士論文清楚口試日期是92年12月,「跟侯辦假造的警大聲明裡面時間就相差半年多之久」。

何博文質疑,侯辦急著要警大背書,是因為侯友宜博論書寫過程讓人質疑是否有濫權、違反學術倫理的地方,他舉出第65頁中,有哪個寫博士論文的可以如此神通廣大可以調閱近10年性侵殺人案資料42卷,還可以要求勘查人員、偵查、逮捕嫌犯員警訪談;此外67頁中,還請獄方集合受測對象(性侵犯)到心理測驗室,還要求每題作答,誰允許侯友宜可以這樣做?

何博文更指,侯友宜論文還調閱足以查核與受訪談者訪談所得資料事實與否之相關佐證資料,如鑑定書、刑事報告書、判決書跟偵訊筆錄,連偵訊筆錄都可以調得到,還可以公開相關文件,這有多少濫權違法問題。他呼籲侯友宜,請清楚說明為什麼有這些特權,否則高度質疑論文產生充滿學術倫理、濫權、違法揭露資訊的問題,論文是侯友宜寫的,要求侯友宜親自說明,「不要再透過侯辦在那邊胡扯」。

發言人李坤城則直指警大聲明徹底打臉侯辦,他痛批,警大有說學校人員跟侯辦有聯繫是要澄清,但侯辦硬拗警大是說證實聲明是他們正式聲明,到底要相信警大聲明還是侯辦偽造的聲明?相信警大還是侯友宜?「警大已經打臉侯辦,侯市長不能只講尊重、謝謝,你是要講道歉、對不起」。

「已經證明聲明是偽造,要求侯友宜一定要出來道歉」,李坤城要侯友宜對社會大眾和警大道歉,他怒轟,若只說尊重謝謝不針對偽造聲明道歉,只能說侯友宜團隊室非常傲慢,如同恩恩案用尊重謝謝就想呼嚨。

更多新聞: 博論爭議成「警大聲明」之戰 侯友宜僅回應:尊重與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