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起入境「0+7」 蔡英文:面對疫情台灣將進入最後階段
總統蔡英文表示,面對疫情「台灣將進入最後階段」 。(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上午召開會後記者會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因國內疫情穩定,入境免隔離「0+7」,也確定在10月13日上路。對此,總統蔡英文說到,這代表一個新的階段的開始,隨著疫情不再影響生活,「面對疫情這一場戰役,台灣也將進入到最後的階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10/13起實施「0+7」 入境免居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宣布10月13日將實施入境「0+7」措施,入境旅客全程7天採自主健康管理,可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入境旅客可以住一般旅館,沒有強制要住防疫旅館。

羅秉成補充說明,入境免隔預計在10月13日實施,將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維持快篩發放對象及劑數,但改於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1天及有症狀時快篩,若要在自主防疫期間外出,需有2日內陰性結果。

「國門準備開放,邁向正常生活」,蔡英文透過臉書說到,這代表面對疫情這一場戰役,台灣也將進入到最後的階段,這是全體國人一起努力防疫的成果,更要感謝防疫團隊,以及許許多多無名英雄,不眠不休的付出,才能讓台灣克服疫情的挑戰。

蔡英文說到,這更代表一個新的階段的開始,隨著疫情不再影響生活,我們更要全力投入後疫情時代,台灣發展的關鍵時刻,「拚經濟、拚復甦」,蔡英文已經指示各部會,務必做好各項準備,迎接國門開放,也積極吸引國際朋友來台灣,讓台灣恢復與國際間的往來交流。

蔡英文提到,指揮中心經過這一週的觀察,目前病例數未超過二週前低推估高峰,國內上週確診數較前週降低3%,且重症率未增加、致死率降低,所以政府決定國門將朝穩健開放邁進。


更多新聞: 10/13「0+7」上路! 一圖看懂五大類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