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直角寫「真角」被打勾!母驚「數學真的給體育老師教」笑翻網
兒子的數學作業有許多錯誤答案,但卻被打上不少紅勾,好奇詢問兒子「作業是誰改的呀?」,聽完兒子的回答後,讓媽媽差點昏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數學真的是給體育老師教的!一名媽媽檢查兒子的數學作業時,發現習作本裡許多答案都是錯誤的,老師卻打上不少勾勾,好奇詢問兒子「作業是誰改的呀?」,聽完兒子的回答後,讓媽媽差點昏倒,貼文曝光,網友笑說「原來『你數學課是體育老師教的啊』這句話是真的」,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他求解小二數學「3組草莓、柿子」相加怎算?網一看全傻:學生想哭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她替兒子檢查作業時,發現習作上不少錯誤答案,卻都被打勾,讓她困惑詢問「哥哥~數學作業是誰改的呀?」,兒子回答「是老師改的呀」。畫面中可見,其中一大題要求學生判斷直角、銳角或鈍角,原PO兒子將直角寫成「真角」卻沒被扣分。

作業直角寫「真角」被打勾!母驚「數學真的給體育老師教」網笑翻
原PO兒子將直角寫成「真角」卻沒被扣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不死心繼續追問「是數學老師改的嗎?」,兒子說「不是呀,是課照班的時候體育老師改的啦」,原PO聽完後沉默,心想「嗯…我再也沒有問題了」,並祝老師教師節快樂,「我知道老師真的辛苦了」,網友忍不住調侃這位體育老師,笑說「90度,真角,體育老師肚子餓了嗎?」、「數學算一算就肚子餓了」。

而不少網友則歪樓表示「你的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嗎?還真的是...」、「數學不會騙你但體育會」、「原來『你數學課是體育老師教的啊』這句話是真的」、「都打勾可以提早下班」、「長大後有人問:你數學體育老師教的嗎?你兒子能回答,還真的是體育老師教的欸」、「老師的勾只是表示『閱』」、「有真角不知道有沒有假角」、「還好沒出現魚角、蝦角、燕角、蛋角」。

更多新聞: 「徹底」還是「澈底」?他見課本傻眼 兩派網戰翻釣內行曝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