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禁團令解除 團客每2日快篩1次「導遊領隊要檢查」
10/13禁團令解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指引很快就會公布,其中包含團客每2日快篩1次「導遊領隊要檢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上午召開會後記者會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因國內疫情穩定,入境免隔離「0+7」,每週入境人數15萬人次,並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入境,入境觀光也取消禁團令等措施。不過團體旅客入境相關指引還沒對外公布,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會盡速公開相關的規範,像是入境團客每2日需快篩1次,導遊領隊需要負起檢查的責任。

更多新聞: 10/13 「0+7」開放!日韓、歐美入境、口罩規定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宣布10月13日將實施入境「0+7」措施,入境旅客全程7天採自主健康管理,可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入境旅客可以住一般旅館,沒有強制要住防疫旅館。

羅秉成補充說明,入境免隔預計在10月13日實施,將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維持快篩發放對象及劑數,但改於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1天及有症狀時快篩,若要在自主防疫期間外出,需有2日內陰性結果。

交通觀光局提到,將配合同步自10月13日起開放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旅遊團體,不過中國、香港與澳門地區仍持續暫停組團前往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

觀光局表示,業者自即日起可開始招攬及規劃接待111年10月13日後出入境之旅遊團。另為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及保障旅遊安全,觀光局將待指揮中心核定「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後,要求旅行業從業人員及導遊、領隊應熟悉操作指引,並請旅行業者未來辦理出入境旅遊團應確實依旅行業相關法令及遵照公布之指引辦理。

據中央社報導,關於團體旅客入境相關指引的部分,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到,指引應該很快就會公布,其內容包含入境團雖是0+7,不過來台期間每2天就需要快篩1次,另外導遊領隊要負責檢查,若是發現團員陽性就要通報。出境的部分要求旅客需要打滿三劑,業者也需要注意國外的防疫規範,並要求導遊、領隊掌握團員狀況。

更多新聞: 第一階段邊境放寬今上路!10/13入境後免隔離新規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