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都老婆管?北一女校友捐款金額「多建中10倍」網見分析全笑了
金融圈名人劉奕成分享了北一女及建中的財務報表,可以發現北一女的校友捐款給母校的金額足足是建中的10倍之多。(圖為北一女/翻攝自 Google Map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身為建中校友,同時也是金融圈名人的劉奕成,近日分享了1份「北一女」及「建中」的財務報表,可以發現北一女的校友捐款給母校的金額高達新台幣4496萬,而為男校的「建中」則僅有437萬,2者相差了超過10倍之多,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直喊「到一個年紀之後,錢都是老婆的!」。

更多新聞: 2019年買電梯大樓!如今大漲秒換「透天+公寓」爽喊:人生大翻轉


錢都老婆管?北一女校友捐款金額「多建中10倍」網見分析全笑了
金融圈名人劉奕成分享了北一女(左)及建中(右)的財務報表,可以發現北一女的校友捐款給母校的金額足足是建中的10倍之多。(圖/翻攝自劉奕成臉書)


劉奕成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了自己母校「建國中學」及同為第1志願的「北一女」財務報表,表示北一女的校友1年就捐給母校4500萬,反觀建中校友1年僅捐了400多萬元,相差了超過10倍,劉奕成見狀更直喊「如果這是年平均數,某年我一個人就佔了建中的1成?」。

劉奕成也發現,「台灣小學生每年平均得到補貼20萬元,高中生15萬元,建中、北一女沒有比別的高中多;除此之外,110年度北一女的財報中,來自政府的經費約4.5億,而校友的捐贈約4500萬;110年度建中的財報,來自政府的經費約5.12億,而校友的捐贈則約438萬,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直喊「到一個年紀之後,錢都是老婆的」、「太太都是北一女,禁止先生金額捐款大於太太?」、「意思是財政大權操在老婆手中,男人只有零用錢花」、「很可能北一女的校友捐贈不少是建中分部的貢獻」、「我相信,那些才華出眾的建中校友,一定是把錢用在他們認為更重要的投資上,但還是要引用IC學長這短文,提醒那些老是喜歡和北一女比較的校友,我們對母校的教育關懷,真的只有人家的零頭啊」、「對家長說女兒教室沒冷氣,爸媽立刻捐;說兒子教室沒冷氣,爸媽會說男生就要吃苦,吹什麼冷氣」。

更多新聞: 飛日本要注意!這類人「恐多花4500元PCR」網嘆:等於少玩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