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大!外送員在愛車貼「警局巡邏車」貼紙 上路下場曝光
一名外送員在愛車貼上「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沒有這台)巡邏車」貼紙,因此觸法。(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是什麼貼紙都能貼!不少騎士會在愛車上貼上個性貼紙,藉此增加辨識度。不過,有民眾發現一位外送員竟在機車貼上「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巡邏車」等字樣,並把照片貼上社群。該貼紙雖帶有「沒有這台」字樣,但是字體過小不易辨識,警方找到車主後,依涉嫌冒充公務人員服裝官銜罪,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騎士耍帥壓車打滑進對向車底!遭輾瞬間「燒成火球」讓網嚇傻

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上,貼出一輛外送機車的照片,只見上頭貼有「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沒有這台)巡邏車」字樣,也引發不少討論。警方接獲民眾反映後,也啟動調查並通知車主到案說明。

虧大!外送員在愛車貼「警局巡邏車」貼紙 上路下場曝光
該外送員網購一款「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沒有這台)巡邏車」並貼在車上,因此觸法。(圖/翻攝畫面)


車主表示,自己是在網站上發現該款貼紙,覺得相當新奇才購入且張貼在機車上。但是警方認為,該貼紙雖有「(沒有這台)」等字體,但字體太小明顯過小,易造成民眾認知觀點以為是警察機關車輛,顯有冒充警察公務機車之疑慮,更讓民眾誤會警察機關疑有公器私用或兼外賣。

虧大!外送員在愛車貼「警局巡邏車」貼紙 上路下場曝光
車主表示,自己是在網站上發現該款貼紙,覺得相當新奇而購入。(圖/翻攝畫面)

對於該外送員行為,警方表示將車主依涉嫌冒充公務人員服裝官銜罪,函送臺南地檢署偵辦;永康分局長甘炎民也呼籲民眾,勿因一時新奇或趣味,而觸犯冒用政府官箋或服製等違法行為。

更多新聞: 地震太晃!高雄愛河魚「躍出水面」驚人畫面曝 網:看海豹送飛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