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尷尬!陳椒華轟國軍防彈背心難穿脫 軍方現場示範秒穿好
陳椒華轟國軍防彈背心難穿脫,然而軍方現場示範只花3步驟秒穿著裝完成。(圖/擷取自立法委員 陳椒華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2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產製防彈背心設計不良難穿脫,並要軍方人員當場示範。然而,軍方人員只花了3個步驟瞬間就著裝完畢。軍備局也指出,陳椒華身上穿的防彈背心不是軍方做的,包覆不足。

更多新聞: 揭謝國樑金星案另2家公司「負責人都不是他」 民進黨:為什麼要說謊

陳椒華今召開記者會,質疑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產製防彈背心設計不良難穿脫,並說,懷疑軍備局限制性招標,圖利特定廠商還要政風調查。她稱,軍用背心設計有問題,市面上警用和買得到的背心廠商有生產能力,為什麼軍備局要一手抓?

然而,205廠總工程師回應,分包給廠商為扶植國內廠商,除壓制關鍵技術在廠內自行製作,剩下多餘人力不足部分也照顧國內廠商,所以就透過政府採購法方式委外加工。軍備局人員也說明,核心軍備局來做尤其是整合測試,要帶動南部紡織業有單可以做,所以能讓廠商做的部分都釋出,最後會到軍備局這邊來組合測試,全球化趨勢下會掌握核心智慧財產權,其他會給廠商做,這是趨勢,也是照顧國內廠商。

不過,陳椒華仍批評,應該要公開招標,且原料購買都出問題,軍用防護設備用品照軍備局做法有圖利廠商嫌疑,質疑軍備局不會做又分包。陳椒華也要求軍方人員示範穿脫防彈背心,然而沒想到軍方人員花了3個動作就秒穿好,軍備局也抗議,指陳椒華身上穿的防彈背心不是軍備局做的,拿來測對國軍不公平,而且真的包覆不足。

根據軍方現場人員示範,拆掉側邊腰封、把背心領口套上頭部,再把側面腰封固定好,即可著裝完畢。陳椒華接著又要求軍方將防彈背心拆下來,而軍方人員指花2步驟,左邊腰封拆開、領口拉出來即可脫裝完畢。但陳椒華又質疑,是否拆完就會組不回去?軍方人員則現場示範,計時1分30秒就重新組裝完成。

陳椒華則又要軍備局處長示範,但處長回應,不是生產工廠的不會組,軍備局管的是國防部政策、生產跟品質,細部組裝有專門技術人員。

更多新聞: 陳時中暖心文按讚破萬 總會撥雲見日訴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