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跌不休」工地男慘賠喊:笑不出來!網見金額酸:你不適合
台股近期慘跌,不少投資人都賠了好幾十萬。(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股近期「跌跌不休」,股市連續大跌好幾天,讓不少投資人臉都綠了,也有許多網友分享自己慘賠的悲慘故事。1名網友就在網路上透露,自己將省吃儉用的辛苦錢投入股市,不料最近卻碰上台股大崩跌,到了28日為止已經賠了17萬元,讓他相當心痛。沒想到貼文曝光後,有部分網友不但不同情他,還給出殘酷回應,「小老弟才17萬而已,你不適合玩股票」。

更多新聞: 股票慘賠115萬!他心痛「歐印400萬買美金」網看1數字嘆:慢了

1名網友在《PTT》以「股票賠17萬了我快笑不出來了」為題發文,他表示前陣子看對帳單賠了15萬元,沒想到才過沒幾天,變成虧損17萬元,讓他相當心痛無奈。原PO寫道「我看著我省吃儉用沒有娛樂的辛苦錢,就這樣蒸發了,我真的好難過好累,我東省西省過的跟客家人一樣,結果都沒了,怎麼辦」。原PO在底下回文時透露,自己是做工的人,賺的都是靠勞力的辛苦錢,因此股票虧損連連讓他相當難過。

台股「跌跌不休」工地男慘賠喊:笑不出來!網見金額酸:你不適合
網友表示,股票賠了17萬,讓他相當難過。(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後,有不少網友留言安慰他,「一張不賣,奇蹟自來」、「領股息慢慢攤回來」、「沒融資就留著,刪掉APP,放寬心繼續上班」、「17萬努力工作,下禮拜發薪水就賺回來了」、「撐住,你不是一個人,抱團取暖」、「刪app認真上班」、「不要玩了回去工作,不要想不開」、「快出場啊!再幾天就-2X萬了」。

不過也有人表示,這一波大跌很多人都慘賠,原PO賠17萬只能算是小case,「我朋友虧150萬」、「前幾天有個賠1000萬的」、「這樣就撐不住還玩什麼股票」、「如果對產業不熟,真的不建議輕易入市」、「賺的時候都不喊?你定存好了」、「賭博有賺有賠,賺錢時怎麼不說多爽」、「心臟這麼小顆定存就好了吧」、「這一波賠17萬的算小意思好嗎」、「小老弟才17萬而已,你不適合玩股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慘跌「創2個月新低」國安也難救?網見走勢圖嘆:送錢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