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癌症病患飽受困擾 小心癌因性疲憊找上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癌症帶來生命和健康威脅,但罹癌後產生的疲憊同樣值得注意!研究顯示,高達92%的癌症患者面臨癌因性疲憊的問題,其中有25%已達到需要藥物治療的嚴重程度,提醒國人要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老師你累了嗎?大班女兒作業「8題錯4題」卻全被打勾 父親看傻眼

醫師指出,癌因性疲憊若不妥善處理,則可能導致疲憊狀況加重,進而增加癌症治療的困難,也影響預後,統計有近3成患者因疲憊影響到進食,導致營養不良,更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癌症患者,因此導致治療中斷,醫師建議,正確的營養補充、營養攝取量與營養品介入時間,都是對抗癌因性疲憊的重要關鍵,另外也可以透過規律運動來改善,但若是屬於嚴重程度的癌因性疲憊,則建議透過專業醫師評估是否採用藥物介入治療!92%癌症病患飽受困擾 小心癌因性疲憊找上門!



更多新聞: 當兵打靶遇過最誇張的事?學長抖出各種天兵 找不到彈殼最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