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抓錯人無辜男被打成傷 兒不捨今按鈴提告:要地檢署還公道
新北警方「誤認通緝犯」 無辜男當街被拖行打到全身是傷,今黃男一家到新北地點署按鈴提告。(圖/黃男兒子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新北市三重永福派20日晚間9點多出所警方身穿便衣,在後竹圍街巷內埋伏通緝犯,不料卻把1名黃姓男子誤當成目標,上前詢問該男是否為通緝犯,不等黃男回應,便衣警察就出手拉人,黃男抵抗竟被警方打到多處瘀傷、頭部撕裂傷,偵訊時警方才知道搞烏龍抓錯人,無辜被打的黃男一家決定今決定按鈴提告傷害罪、妨礙自由、公然侮辱等罪,黃男兒子發出聲明提告立場不變,也希望地檢署能還給父親一個公道。

更多新聞: 要侯友宜別再透過侯辦胡扯!林佳龍競辦:不能只講尊重「你是要道歉」

遭誤認毆打黃姓男子的兒子表示20日晚上爸爸從家裡外出要去領錢,剛出門口不到幾步路,便衣員警機車(非警用)停家門口附近,下來就要打爸爸,剛開始只有一個出手拉扯,但因父親正當防衛抵抗而發生肢體碰觸,第二個便衣警察馬上過來,一直狂揍被害者,後來看到穿制服警察出現才停止防衛,但對方警察還是沒停手且拿辣椒水一直噴,且把該男子打到重傷。

黃男兒子表示,這場毆打過程長達5分鐘「甚至可能更久」且過程中未請家父出示身分證件,爸爸表示打錯人了,有證件可以查看也未理會,而警方也沒出示證件,回警局之後還用手銬用力拉扯到雙手受傷,「還語帶嘲諷說我們弄壞他的5000多元眼鏡要我們賠償」,揚言提告。

今黃男兒子表示今早10點,將到新北地檢署按鈴處申告,另外他也發出聲明,強調自己和父親都沒有仇警,因為知道好的警察還是很多,但因執法過當及惡警的出現,導致本來安居樂業的日常完全變了調。

黃男兒子描述看到父親的場景,當時抵達派出所後,看到的是滿身是傷、連拖鞋都不在腳上的爸爸,而坐在一旁嘻笑打鬧的是加害者的警察,當時看到加害者警察事後還譏笑打鬧,讓他至今都覺得很震驚。

更訝異的部分莫過於爸爸在身負重傷的情況下,從案發時間9月20日20:56分左右開始到最後做完筆錄的時間是9月21日03:42,在頭部被毆打這麼嚴重的情況下,警方可以(還是刻意)拖延這麼久,請問你爸爸被打你不會想要讓他快點回去休息嗎?!

黃男兒子表示,蒐證後極盡所能的忍耐聽錄音的痛苦及不安,反覆地聆聽當初惡警的施暴過程,就為了聽到關鍵的話語,寫了廉政署信箱、署長信箱、總統信箱、各方朋友網友的意見,不管政府信箱有沒有實質上的幫助,但是先做了再說,中間也是謝謝身邊朋友家人的關心、網友的關心跟媒體的關心。

黃男兒子憤怒表示,爸爸被打成這樣,到現在當初加害者「連一句登門道歉都沒有」他也透露,父親因為這件事身心靈遭到重創,去廟裡拜拜收驚還要去精神科定期回診治療,對於提告警察的立場不變,提告交給地檢署處理,他也期許案件可以平安落幕。

新北警抓錯人無辜男被打成傷 兒不捨今按鈴提告:要地檢署還公道
新北警方「誤認通緝犯」 無辜男當街被拖行打到全身是傷。(圖/黃男兒子提供)


更多新聞: 《台灣啟示錄》囂張歹徒西門町停車場行兇 逃亡期間遭豬隊友臉書出賣行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