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新竹高虹安換台北蔣萬安? 黃珊珊駁政治分贓:很沒出息
黃珊珊今(30)日指出,人民最討厭政治分贓,每天只想操作藍綠真的很沒有出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呈「三腳督」局勢,傳出藍白有意合作,要讓新竹市給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台北市給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30)日指出,這就是故意分化,人民最討厭政治分贓,每天只想操作藍綠真的很沒有出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今拚三讀! 蘇貞昌:盼立院快速通過

九合一選戰倒數57天,黃珊珊珊今日上午出席「陳思宇競選辦公室暖屋活動」替民眾黨小雞站台。傳出藍白要合作,新竹要給高虹安,換來台北市給蔣萬安,黃珊珊直言,這就是故意的分化。

黃珊珊指出,藍白合已經講了1、2年,每次都要用這樣的方式去操作藍綠對決,人民非常厭倦這種政治性的操作,「尤其最討厭叫做政治分贓」。她說,哪個政治人物政黨會膽敢跟選民白紙黑字,或是敢說要政治分贓?這都是低估人民的智慧,另外,「哪個政黨敢這樣做?」

黃珊珊認為,人民不是哪個政黨的,不是叫他們幹嘛就會去做什麼,人民是有自主意識的選民,不是一堆棋子,把他們分到哪裡就分到哪裡。

媒體追問,傳出新竹交換台北是綠營刻意放出的消息,因為要分化黃珊珊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操作成柯文哲棄掉黃珊珊。黃珊珊回應,台北市柯文哲最重要的據點,台北希望能保留超越黨派,且台北8年前就已經放棄藍綠,藍綠當然會想把所有東西拉回到藍綠對決。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長選戰是一場超越藍綠、跨越黨派的戰爭,希望大家回到理性討論公共政策辯論,「每天只想操作藍綠真的是很沒有出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人出逃!芬蘭今起關閉邊境拒絕俄遊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