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島14天!夫妻檔遊復活島遇疫情爆發 當地居民暖心舉動感動網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YouTube頻道「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由Scott及Wendy夫妻檔組成,兩人經常在頻道上分享,過去環遊世界的系列影片,吸引許多粉絲觀看。日前頻道上傳他們於2020年到復活島旅遊的紀錄,原先愉快的旅行,卻無預警遇到新冠疫情大爆發,讓所有旅客受困於該島14天,但當地居民的暖心舉動也感動了他們。


因疫情爆發,許多旅客受困於復活島,當地居民貼心為無法離開的人提供咖啡、麵包等食物。(圖/翻攝「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YouTube)

Scott及Wendy於2019年展開環球之旅,並於隔年到達復活島,就在兩人盡情享受當地美景及旅行時,卻在數天後,遇到新冠疫情大爆發,智利政府宣布封島14天,航空公司也臨時取消所有航班,外國旅客全受困於當地,而Scott及Wendy也立即排隊登記疏散班機,並等待好消息,意外的是在登記時,夫妻倆遇見同樣來自台灣的多位旅客,一行人在異鄉煮起家鄉菜,讓Scott搞笑表示:「如果每天都吃這樣,我不排斥住在這15天。」最後兩人幸運被列入疏散班機的乘客名單,搭機當天,當地居民還自掏腰包,在現場免費提供咖啡、麵包等食物,讓受困的民眾免於飢餓,十分感人,而Scott及Wendy原先計畫在復活島後,前往墨西哥,卻因突如其來的疫情意外畫下終點,讓兩人表示復活島是「美麗又感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