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談「捍衛歸化球員權益」蹭戴維斯? 陳時中質疑割稻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漸熱,藍白選將試圖把選戰主軸拉回政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9日貼出一張他與籃球員戴維斯的合照,不過卻挨批是在蹭熱度。他的對手陳時中上午被問到此事時表示,競選的時候團隊大家都愛割稻尾,「我想這也是他(指蔣)表現的方式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風波後發文「撥雲見日」 陳時中:不牽拖別人正向選舉

蔣萬安昨日下午在臉書貼出和過去幫助國家隊立下汗馬功勞的「新台灣人」戴維斯合照,他近來因要用本土還是洋將身分比賽,引發各界議論。蔣萬安在文中喊話要「捍衛歸化球員權益」,遭立委莊瑞雄批評蹭熱度,直言蔣當立委完全沒關注相關法案,如今卻將歸化球員當選舉工具。

陳時中今日上午出席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在場媒體詢問「蔣萬安昨天在臉書PO出跟籃球員戴維斯的合照,外界質疑他當立委都沒有維護球員規劃台灣籍的權益,等到要選市長才能關心這件事情,怎樣看他的做法?」

陳時中回應,「被能夠對相關公共事務關心,我想這是好事情,這段競選的時候團隊大家都愛『割稻尾』,我想這也是他表現的方式之一」。

蔣萬安今日出席「向世界學習 開創教育新格局」政策發佈會,被問到昨天的臉書發文是否在蹭球員,他表示「過去關心過Q、幫助過Q的人我們都非常感謝,現在關心給予Q協助的我們也非常感謝,只要對Q好對台灣運動發展好,不要記者誰幫助Q最多,最重要的是一個外國人加入中華民國國籍不是選擇,這是愛」。

媒體追問是否在「蹭」,蔣萬安說,現在很多人關心、幫忙,這些更值得感謝,台灣民眾對於台灣英雄應該表達關心、給予協助,這就是Q帶給民眾最大的感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蔣萬安「講話像起乩一樣」惹議 陳時中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