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狂跌!投資菜鳥嚇問「買ETF是不是傻子?」鄉民一看全搖頭
台股近期狂跌,有投資新鮮人猶豫是否要投資ETF型股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股最近陷入一片慘綠,股市大跌好幾天,讓不少投資人臉都綠了,今(30)日指數終場下跌109.68點,跌幅0.81%,最後收在13424.58點,勉強守住13400關卡。1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剛接觸投資理財,原本想鎖定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投資,定期定額購入,不過最近看到台股慘況讓她有些卻步,詢問廣大網友「現在買ETF是不是傻子?」,文章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討論。

更多新聞: 台股「跌跌不休」工地男慘賠喊:笑不出來!網見金額酸:你不適合

1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中以「請問現在買ETF是不是傻子?」為題發文,原PO表示自己才剛接觸投資理財,因為深知自己個性不適合玩波段、當沖或是個股,於是她鎖定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跟VTI(先鋒富時整體股市ETF),打算要定期定額購入。不過最近幾天的新聞讓她嚇得喊「豪可怕」,也讓她猶豫是不是真的要投資ETF,「我的想法是就當逼自己存錢也好,只是現在這麼慘是不是不如放高利率活存呢?」。

台股狂跌!投資菜鳥嚇問「買ETF是不是傻子?」鄉民一看全搖頭
有投資新鮮人看到台股狂跌卻步,猶豫是否要投資ETF型股票。(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給出建議,多數人對於原PO的理財觀念都直搖頭,「打折不買嗎,難道要漲到很貴時才買」、「等美股費半超過1萬點,台股跟納斯達克超過3萬點,以及道瓊超過10萬點的時候再來買etf」、「股票是少數打折然後一堆人不敢買的東西」、「跌不敢買,漲也不敢買,你什麼時候買?」、「股票市場是一定會隨著經濟、政策等非常多因素而變化,沒有什麼現在好可怕這件事情」。

其他網友也跟原PO解釋存股的概念,「存股就是少量加上長期,越跌你應該越高興地買」、「買etf已經相對分散風險,利用定期定額相對也平均成本,如果這種投資都無法放心,那也沒什麼可以做的了。定期定額是好的方式,當累積到一定的規模時,如果有獲利可以適時獲利了結,然後繼續定期定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股票慘賠115萬!他心痛「歐印400萬買美金」網看1數字嘆: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