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子圖鑑」出爐!第一名模、周子瑜6大正妹全上榜 7千網狂讚
杜承哲醫師搶搭熱潮,製作一張「台南女子圖鑑」,林志玲(左)和周子瑜(右)全都上榜。(圖/翻攝自林志玲、周子瑜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Disney+ 旗艦華語劇《台北女子圖鑑》改編自日劇《東京女子圖鑑》,講述由桂綸鎂飾演的林怡姍,從台南永康「北漂」到台北永康生活的故事,但劇中呈現不少民眾對台北人,或是台北人對中南部地區的刻板印象,剛開播就引起不小爭議。對此,醫師杜承哲也趕搭熱潮,製作一張「台南女子圖鑑」,照片中全是知名的台南美女,立刻吸引7千網狂讚。

更多新聞: 捕獲野生林心如!出沒迪化街自嘲「活動路障」 46歲真實身材曝

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稍早在臉書分享一張「台南女子圖鑑」,他先列出6大知名的台南正妹,並表示「歡迎補充!本文鎖梅酒小姐,鼻要害我。我只想說,台北和台南都很好」。從照片中可見,從左上至右下的順序為,被封為「氣質音樂才女」的藝人林逸欣、「台灣濱崎步」藝人王彩樺、「第一名模」林志玲,以及南韓人氣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中信兄弟啦啦隊成員峮峮、超辣網紅郭鬼鬼。

「台南女子圖鑑」出爐!第一名模、周子瑜6大正妹全上榜 7千網狂讚
杜承哲醫師PO一張「台南女子圖鑑」,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杜承哲醫師提供)

事實上,這6大正妹來頭都不小,林逸欣精通古箏、鋼琴和小提琴,曾出演多部戲劇,表現亮眼;王彩樺縱橫演藝圈數十年,曾被譽為「B咖天后」,近日則因為女兒太正,被改封國民岳母;林志玲早年以模特兒身分出道,知名度遍及全亞洲,還曾出演多部舞台劇、電視劇、電影,說是第一名模一點也不為過。此外,年僅23歲的TWICE成員周子瑜,曾獲選「亞太最美臉蛋排行」第一名,被封為「世界第一美」;峮峮則是中信兄弟Passion Sisters人氣成員,每每在場邊應援時,總會掀起球迷一陣暴動。至於經常在臉書分享時事的網紅郭鬼鬼,擁有超辣身材,日前還曾和台南市長黃偉哲一同Cosplay大鬧南美館殭屍展,引起話題。

「台南女子圖鑑」出爐!第一名模、周子瑜6大正妹全上榜 7千網狂讚
林逸欣(左)是演藝圈出名的音樂才女,而榜上有名的王彩樺(右),近日也被封為國民岳母。(圖/翻攝自林逸欣IG、王彩樺臉書)

照片曝光後,立刻吸引7千多名網友按讚關注,陸續貼出更多台南正妹,讓杜承哲又哭又笑地說「慘遭出征,我道歉,立刻改圖來發。台南美女是放不完的,再次強調歡迎補充」。此外,還有不少網友提到「台南路上的很素人,都比電視、 網路的正」、「我家籃籃跟孟潔也都是」、「爬文才發現台南不只美食特別多,美女也特多」、「現在遷戶籍到台南還來得及嗎」、「席曼寧有氣質,也超美」、「前陣子上新聞的王曈也是」,就連郭鬼鬼也現身強調「台南土生土長的女紙要告訴大家,永康真的不鄉下!我們化妝也不是長那樣」。



更多新聞: 長髮甜妹一秒變身「金剛芭比」!驚人反差釣大咖女星回8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