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林秉樞一審「判過輕」!高嘉瑜哽咽:完全不能接受、將上訴
指林秉樞一審「判過輕」,高嘉瑜哽咽,完全不能接受、將上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林秉樞涉嫌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被依偽造文書、妨害祕密、私行拘禁等罪嫌起訴,新北地方法院今(30)日下午4時一審宣判林秉樞共犯13大罪,其中傷害罪部分,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不得易科罰金,得易科罰金部分有期徒刑2年2個月,總刑度有期徒刑2年10個月。立委高嘉瑜出面哽咽痛批,判決過輕,完全不能接受,將請檢察官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施暴高嘉瑜、擁私密照 林秉樞犯13罪一審判2年10月

林秉樞一審判決遭判2年10個月,其中傷害罪8個月不可易科罰金,但林秉樞先前已被羈押226天可折抵,故僅剩下14天刑期。高嘉瑜出面受訪時哽咽表示,判決過輕,而且法官在很多事實沒有了解,被告其實用各種狡詐方式脫罪,在法庭上捏造事實,這樣的卑劣行為以判決來講沒有讓被告得到應有懲罰。

高嘉瑜指出,被告所犯罪刑不指於此,這只是冰山一角,受害者有十幾位女性,她只是之一,不過身為民代必須站出來讓大家知道林秉樞的真面目,不希望再有下個受害者,她必須挺身而出、責無旁貸。

高嘉瑜說,她被打到腦震盪,手機在他手上,還被迫不能穿衣服,這情況下要如何逃出飯店?身為公眾人物這情況下面對的會是什麼?這過程中其實是完全被控制行動自由,隔天立法院有甲動,黨團要求一定要出席會議,但她也沒到現場, 她在過程中不斷哀求被告到立法院,但都沒有,所有事實在法庭上讓法官知道,但遺憾法官認為她沒有求救就不算私行拘禁,難以接受。

媒體追問,是否會上訴?高嘉瑜表示,一定會請檢察官上訴,檢察官求處3年其中最重就是私行拘禁1年6個月,但法官視而不見,這對被告來講等於輕判,「這樣的判決完全完全不能接受」。

是否會原諒林秉樞?高嘉瑜也說,被告從犯行到現在仍說謊,用各種方式卸責和脫罪,還以精神疾病為藉口,在法庭上捏造荒謬不堪的事實,種種行徑凸顯被告毫無悔意,這樣惡劣、卑劣行為,法院應該考量種種作為,且被告還一再拖延訴訟,法院綜合考量應該處以最重刑度,目前這刑度難以服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施暴高嘉瑜遭起訴「8大罪」 一審明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