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開罵《台北女子圖鑑》!曝台南永康真實房價:變台北俗很可怕
歐陽靖批評《台北女子圖鑑》的不合理之處,直言編劇「有什麼誤會嗎」。(圖/翻攝歐陽靖、Disney+臉書)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由女星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開播後因內容疑似存在太多且不合時宜的「刻板印象」,引發網友們論戰。對此,藝人歐陽靖也在社群上表示「劇中不合理之處」,也透露台南永康區的真實房價,認為編劇是不是「有所誤會」。她也進一步強調,自己覺得變成「台北俗」很可怕。



更多新聞: 歐陽靖大讚台灣防疫很厲害 過度恐慌與謾罵沒必要

歐陽靖在臉書寫下:「台南人的自豪是出了名的,台南人在外總會驕傲地說出:「我是台南人。積極嚮往台北生活的台南人實在少之又少,為什麼要把房價一坪超過40幾萬的台南永康區刻意拍成一個鄉下?永康區比我住的安平區還都市化地多了,編劇有來過永康嗎?為什麼要刻意去拍魚塭等景色讓永康『鄉下化』?」她進一步說,自己一直覺得變成「台北俗」是件可怕的事情。

歐陽靖回憶,自己當初決定搬來台南,就有天龍國人長輩問她「台南有醫院嗎?如果小朋友要看病方便嗎?」、「台南百貨公司賣的東西是不是很像寶雅?」、「台南可以叫外送嗎?」、「妳們家有鄰居嗎?(以為南部只有田中間的透天)」;她強調,至於台北年輕人聽到她要搬來台南,回的卻是「好好喔!好羨慕」。歐陽靖說,年輕人沒有那麼搞不清楚台灣的狀況,編劇是不是對他們目標觀眾群的認知程度有所誤會?

另外,歐陽靖也指出,對台北人存有刻板印象的故事其實蠻常見的。她認為,台北城市脈動比較很快速,如果人生目標是立足在流行文化第一排,尤其是時尚、媒體、娛樂相關產業,確實可能必須北漂。她表示,但台北人沒有那麼冷漠,也沒有那麼嚴苛。台北人只是比較懂得讀空氣、比較會壓縮自己,外地人來到台北也得適應這樣的生活型態,否則會顯得格格不入。


更多新聞: 歐陽靖膚白遭諷「像浮屍」!搬台南狂曬太陽竟成「馬來貘」: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