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都不打「逗號」?17歲女被說像老人讓她尷尬了 網揭2重點
年輕人、長輩的打字習慣不同,一名女網友因慣用逗號,被嫌像老人讓她覺得相當尷尬,並上網詢問。(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現代人經常會使用手機通訊軟體和親友聯繫,不過年輕人、長輩族群的打字習慣大不相同。有一名17歲的女網友,表示自己喜歡打字聊天時,習慣使用逗號,但這樣的習慣卻被朋友嫌「像老人」,讓她相當受傷只好上網發問,引發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意見正反兩極。

更多新聞: 妹子想「1個人去吃到飽」卻怕尷尬!網一看曝光「2隱藏優點」

一名女網友在《Dcard》寫下:「我有打逗號 的習慣,因為怕別人看不懂,也不喜歡分太多句傳,因為我怕有些人不喜歡被轟炸訊息。在某次跟朋友聊天時,我朋友突然說『真的感覺在跟老人家聊天欸,怎麽會打逗號!』我整個很是尷尬。」她進一步說:「我一個正青春的年紀17歲!竟然被說像老人家一樣,真的很傷自尊心!我真的那麼跟不上潮流嗎?有那麼土嗎?真的好奇,你們都不打逗號的嗎?」

年輕人都不打「逗號」?17歲女被說像老人讓她尷尬了 網揭2重點
一名網友詢問年輕人打字聊天,是否都不太使用逗號。(圖/翻攝Dcard)

不少網友看完笑翻,紛紛留言「逗號會有點正式的感覺」、「好像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感覺」、「我都用空格,因為有些手機,還要切換標點符號」、「跟長輩會打,同輩不會,不知道歲數就換行」。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我20歲,從小就習慣不管紙筆或電子都會好好的使用標點符號,跟年紀沒關係,講妳老的真的有夠幼稚」。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露螞蟻腰」!嬌喊已當2年老師 網暴動喊:想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