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一審出爐只需關8個月!若定讞「再入獄2週就自由」原因曝
林秉樞案30日進行一審宣判,法院判處他2年10月徒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去年底遭到前男友林秉樞施暴動粗,甚至還拍下私密影片,林秉樞今年1月被依傷害、恐嚇、妨害秘密等罪名起訴。全案今(30)日進行一審宣判,法官判處林秉樞2年10個月徒刑,其中只有傷害罪的8個月刑期,不得易科罰金。不過假如後續法院確定以此刑度定讞,扣掉林秉樞先前遭羈押的226日,等於他後續只需要再關2個星期的時間就能出獄。

更多新聞: 林秉樞判決出爐只需關8個月 高嘉瑜:判太輕一定上訴

林秉樞一審出爐只需關8個月!若定讞「再入獄2週就自由」原因曝
林秉樞對立委高嘉瑜施暴,相關案件一審宣判出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嘉瑜去年11月和當時男友林秉樞入住新北市板橋一間飯店,結果男方疑似不滿高嘉瑜和前男友還有聯絡,憤而對女方動粗,導致高嘉瑜臉部、四肢多處挫傷。高嘉瑜事發後到醫院驗傷,但因為男方握有2人的親密影片,讓她一度不敢到警局報案。後續全案曝光,林秉樞被依傷害、恐嚇、妨害秘密等多項罪名起訴,新北地院30日進行一審宣判,判他2年10個月徒刑,其中僅有傷害罪的8個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其餘均可易科罰金的刑期共2年2個月,以1000元折算1日。

林秉樞一審出爐只需關8個月!若定讞「再入獄2週就自由」原因曝
林秉樞僅有傷害罪的8個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扣掉他先前被羈押的天數,可能只需再服刑14天。(圖/民視新聞)

根據法院的一審判決結果,假如未來真的以2年10個月的刑期定讞,林秉樞確定被關的只有傷害罪的8個月有期徒刑,換算下來約240日,不過之後確定執行時,還得扣掉他先前被羈押的天數。林秉樞在案發後被羈押226日,直到今年7月15日才以80萬元交保,如此換算下來,林秉樞之後有可能僅要再被關2個星期就能出獄。

不過有法界人士透露,目前僅是一審宣判,後續上訴也可能會改判,刑度會變輕或是變重,尚無法定論。此外,受害人高嘉瑜30日出面受訪時也坦言,認為判決過輕,完全無法接受,後續會請檢察官再提出上訴。另外,林秉樞的其他罪刑可易科罰金,算下來約79萬元,不過假如案件確定後,檢方也有可能不准林秉樞易科罰金,屆時他仍舊需要服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刑法第235條第1項:「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
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躲媒體?林秉樞派出所報到「忽早忽晚」!警方:24小時內都符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