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隧道防空洞秘境 重現避難軌跡

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高雄西子灣隧道內有一處隱藏版防空洞,曲折的密道當時可容納2千人避難,現在規劃成2022台灣設計展的城市歷史展區之一,9/30到10/23打開防空洞,讓民眾身歷其境感受防空演習。

更多新聞: 她租屋遭討「營業用電費」秒傻眼!房東見被抓包改收「這費用」網氣炸

高雄西子灣隧道內,這一處隱藏版防空洞,長達400公尺,可容納2千多人避難,規劃成2022台灣設計展的歷史展區之一,場景保有當時舊港務局戰時指揮部辦公現場,對比舊照片,彷彿進入時空隧道。除了還原當時歷史場景,還設計紅色熱浪意象,營造災難末日感,讓民眾感同身受,這次展出也跟鳳新高中美術班合作,由高中生模擬災難情境,設計避難包。走進防空隧道,在不同區域通道,感受過去居民避難的種種不容易,想一探軍備防空秘境的民眾,不妨趁著開放期間,前往體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變陳時中第二競選總部? 薛瑞元:又有人在做夢了